张稀哲武磊本可参加亚运会 足协以小打大自己作死

2014年09月26日08:2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晚,以93年龄段组队的中国男足0比2不敌以91年龄段组队的泰国队,止步仁川亚运会16强,这是中国男足连续两届亚运会止步16强。

  为泰国队打进两球的是23岁的克莱松,一脚凌空侧挂和一脚补射,非常干脆利落。中国足球注定要身处克莱松的巨大阴影下———去年国足1比5输给泰国的“6·15惨案”,克莱松梅开二度;今年亚冠小组赛首轮,克莱松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武里南联队在济南逼平了山东鲁能;更有意思的是,今年亚预赛最后一轮,黎巴嫩客场5比2战胜泰国,正是克莱松打进的第2球,才确保中国队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黎巴嫩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晋级决赛圈。

  一名年轻的泰国前锋,把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和俱乐部玩弄在鼓掌之中,这就是残酷的事实。自2007年以来,中国各级国字号7次在正式比赛中面对泰国队,总成绩是3平4负,这个数据说明中国足球完全落于下风,泰国已成中国队新克星。

  男足在仁川亚运会上惨败,责任不在队员。首先这不是一支战术训练成熟的球队,很多球员直到亚运会之前才聚到一起训练,毫无默契可言,这是组织问题。中国足协跟山东鲁能沟通不当,导致刘彬彬等很有实力的鲁能球员无缘亚运会,这是内伤。傅博的执教效果看起来也不好,国家队和国青队的成绩已经证明过很多次。

  亚运会规定每支球队都要派出23岁以下球员参赛,中国的1991年龄段球员包括张稀哲、武磊等国内联赛精英,如果组成一支U23,实力绝不至于如此。但中国足协选择派出里约奥运会适龄的93年龄段球员参赛,用自己的U21对抗亚洲各国的U23。事实证明,93年龄段球员被强行推上了“断头台”,中国足球所谓的奥运战略看上去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文章关键词: 足协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