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质疑足协罚单:不解为何从重处罚 不担心遭针对

2014年09月25日1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召开临时通气会,对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关于对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官员成耀东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给予官方表态。申鑫认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成耀东的处罚决定失当;申鑫将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给予成耀东处罚、以及查尔顿第二张黄牌错判引发的问题,申鑫根据中国足协若对被处以4场以上或4个月以上停赛的决定,有相关疑义刻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请申诉的相关规定,积极准备材料将收集材料,送达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

  申鑫火速查看条款揣测判罚尺度

  申鑫总经理郭光琪表示,“今天我们收到了中国足协发来的传真,在处罚决定出来之后,我们也迅速认真查阅了相关规定,我们看到相关规则中,关于比赛中《非道德行为》部分的规定是: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指责、谩骂、向他人吐唾沫、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视不同情形,分别给予下列处罚:(一)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指责、谩骂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将被停赛至少2场,并处至少10,000 元的罚款。(二)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向他人吐唾沫、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将被停赛至少5场,并处至少25,000 元的罚款。目前,处罚决定中提到了成指导两次进场指责裁判,但是从我们看视频、以及询问成指导了解到的一些情况来看,成指导并没有指责裁判,我们不知道相关处罚部门是如何界定‘指责’的,成指导说了什么,成为界定他‘指责’裁判的依据。”

  “从给予成指导停赛4场,罚款20000元的处罚来看,我们也考虑中国足协方面是使用了规则中的《从重处罚》条款,我们看到了从重处罚的规定中写着‘被处罚对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从重处罚:(一)重复、多次违规违纪;(二)情节恶劣、产生不良影响、造成严重后果的;(三)对投诉人、证人、执罚人员打击报复的;(四)提供虚假情况,阻挠调查,贿赂执罚人员等的;(五)被追究相应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的;(六)其他应从重处罚的情形。从重处罚情形,由纪律委员会审议认定。’假如纪律委员会是对成指导使用了从中处罚的规则,那么,我们现在不能理解的是什么原因导致要使用这个从重处罚的原则。”

  成耀东因台风未抵北京参加听证

  今天,在申鑫俱乐部的会议室里,申鑫总经理郭光琪坦言表示:“在广州恒大与上海申鑫比赛结束之后,周一晚些时候我们收到通知,中国足协要求申鑫队主教练成耀东成耀东周二前往北京参加听证会,对于恒大与申鑫比赛中的一些情况作出解释,不过受到台风凤凰的影响,周二上午上海飞赴北京的多架次航班被临时取消或者延误,这样成耀东因为无法在下午2点之前赶往中国足协,最终选择放弃了在听证会上为自己进行辩解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成耀东将无法飞抵北京的特殊情况告知了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和领导。”

  “虽然成指导没有去到现场解释有些情况,但是,我们还是认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应该听取当时双方的说法,而不是仅仅根据比赛监督和裁判的相关比赛报告就做出判罚。”事实上,申鑫的想法并不为过,中国有古语道:“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这样的道理,中国足协应该同样深谙其份量。

  通气会沪媒直问是否担忧遭针对

  今天在申鑫的通气会上,申鑫总经理郭光琪除了表达对于纪律委员会对成指导的判罚在申鑫看来有失妥当的同时,也再度提到了比赛中查尔顿领受第二张黄牌的错判问题。申鑫也将就这张黄牌提请到仲裁委员会进行申诉。郭总表示:“比赛当中的错判,因为是瞬时问题,尽管是吃亏了,但我们能接受比赛当中出现的问题,但是,由于比赛中的错判,还让我们的队员在下一场比赛中继续承担不应承担的停赛,这个情况我们觉得有失公允,所以,我们还将就这个问题继续申诉,希望能够撤销查尔顿的这张黄牌。”

  通气会上,有沪媒一阵见血的询问申鑫是否注意到:“恒大和申鑫比赛,原本定的是北京裁判,但是有消息称恒大表示与国安的争冠形势,比赛不应安排北京裁判,申鑫和恒大一战才变成了江苏裁判夏军,这一点申鑫注意到了吗?还有一点,申鑫是否知道接下来申鑫的两场比赛对国安和对绿城都是江苏裁判执法,申鑫不担心目前的申诉行为,后续遭到中国足协或是裁判的针对性做法吗?”

  对于与恒大一战更换裁判一事,郭总表示:“理解相关方面的要求,也相信中国足协在安排每场比赛的裁判时都很认真负责。”至于是否担忧这样的上诉将招致中国足协对申鑫更多的针对性做法时,郭总诚恳的说:“相信中国足协会做出客观公正的裁决,目前俱乐部的上诉只是就事论事,我们只是对于一些不公平的现象希望中国足协能够进行多方了解,给予公正判罚。”事实上,今天申鑫的通气会内容,在很多媒体看来,这是一种备受折磨后苍白无力的呐喊,这样的呐喊,最终的结果最有可能的就是“无可奈何”四个大字,但这样的呐喊需要勇气,并值得尊重。(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协恒大成耀东足协停赛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