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战韩国阴盛阳不衰 踢出精气神70%网友满意

2013年07月25日04:15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发自韩国首尔

  昨日,在韩国华城体育场,2013年东亚杯连续上演了两场中韩足球对抗:在中国女足2比1力克韩国女足之后,中国男足又0比0顽强逼迫了东道主韩国男足,处于下风的中国足[微博]球没有让东道主占到任何便宜。对于中国男女足所展现出来的血性、拼搏精神,球迷们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两场中韩对抗的举办地华城体育场距离首尔非常远,所以昨日下午中韩女足的比赛开始时,球场内居然只有不到30名球迷,现场记者和志愿者都远远超过了观众人数!王丽思开场仅1分钟就为中国队先进一球,但8分钟后金罗莱30米开外怒射破门,这脚远射无论力量还是角度都堪称精品,即使在男足比赛中也是标准世界波。第68分钟,李影[微博]补射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透露,因为伤病,昨日女足甚至已经到了没有前锋可用的地步。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击败韩国女足,着实不易。

  随后出场的中国男足在阵容上做出一定的调整,郑智后撤与杜威[微博]搭档中卫,杨昊与黄博文组成后腰,上一场进球功臣孙可[微博]得到首发机会。虽然在中国队在比赛中被韩国队全面压制,但靠着球队的拼搏精神和门将曾诚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始终没有让对手破门。不过由于将精力更多集中在防守上,中国队在进攻上的表现乏善可陈,相对韩国队的11次射门,中国队一直到第81分钟才获得了第一次射门的机会,全场也仅有2次毫无威胁的攻门。本场比赛之后,中国队17年来、连续5个客场没有输给过韩国队,上一次输球还是1996年在中韩对抗赛上1比3败走首尔。

  除了曾诚那次亡命地扑救之外,国足整体所展现出的“精气神”也得到外界认可。截至昨晚11点,腾讯体育进行的调查显示,75%的网友认为“国足拼搏精神可嘉”;新浪体育的调查显示,70%的网友评价“满意,看到了中国队队员的血性”。对于外界指责国足全场只有两脚射门、异常被动的尴尬,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在其腾讯微博上评价称:“在当前情况下,还是应该用一种更为积极的心态看问题!看到差距,不等于全盘否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