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今晚迎东亚杯首战 看巴萨进球集锦学无球跑动

2013年07月21日06:44  现代快报

  今晚8点,中国男足将迎来2013东亚杯首场赛事,对手是以J联赛球员组成的日本国家队。作为卫冕冠军,国足[微博]期待能通过积极表现,改善球迷对他们的印象。为了打破15年不胜日本的历史,国足集体看了巴萨[微博]进球集锦,学习如何更好地无球跑动。  

  此次东亚杯赛,身为代理主帅的傅博[微博]召回了杜威[微博]、曲波[微博]、杨智[微博]与杨昊这4位高洪波[微博]时期的国脚,加之武磊[微博]、张稀哲[微博]、石柯[微博]几位90后球员,阵容构成上年龄跨度较大,因此主力阵容的确很引人关注。

  国足近日训练中,主力的构成基本明确。根据最新训练安排看,很可能派出如下先发:曾诚;荣昊、杜威、李学鹏、刘建业;郑智、黄博文;于大宝[微博]、王永珀[微博]、曲波;郜林[微博]。相比之下,日本队是新人主打的局面——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选择的23人球员名单中,有15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在2010年举行的上一届东亚杯上,高洪波执教的中国男足拿到冠军。可是,面对东道主日本队是打出了0:0的比分,当时中国队曾在第81分钟获得点球机会,但杨昊未能把握。错失点球良机的更大遗憾在于——国足上一次击败日本队还是在1998年的东亚杯上,当时黎兵[微博]的梅开二度帮助霍顿统帅的中国队2:0击败了冈田武史执教的日本国家队。

  此后,国足就没有在正式赛事中击败日本,这一尴尬的纪录已延续了15年。是的,国足急待提振士气,而今晚他们迎来了难得机会。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