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为何总输球?卡马乔新解:对手实力总比我们强

2013年06月07日14: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球队是一个整体,输球了,谁心里都不会高兴。有责任、有担当的教练,在球队失利之后,要么对责任大包大揽,要么就真实客观地分析原因;还有些教练,在球队胜利的时候,抢功在先,每逢球队失利,他总是忙着推卸责任。不幸的是,如今中国队主帅卡马乔便是后者的典型代表,这一次中国队不敌乌兹别克斯坦,他在赛后宣称,“国足[微博]输球,是因为对手总比我们强”。

  获胜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并没有轻视中国队,该队主帅卡西莫夫认为,中国队是一支有特点、有实力的队伍,“与前锋、后卫相比,中国队的中场表现更出色一点。在我看来,如今这支球队中,没有太多实力超群的球员,所以只能依靠整体作战。”

  “依靠整体作战”的中国队输球了,照理说,中国队主帅卡马乔怎么也得负有一定责任吧?但卡马乔显然不这么认为,“对手只是发动了三四次有效的反击,居然就进了两个球;而我们也创造出不少机会,却只进了一个,把握得分能力差是中国队的老毛病。”卡马乔还埋怨中国队球员在场上不够聪明,“第一个丢球本是可以避免的,当时场上的球员应该选择犯规,而不是让对方的球员轻松起脚打门,这是一个比赛经验的问题。如果能够挨过那一分钟,我们便将以领先的身份迎来中场休息,如果真能那样,一切都会变得不同。”

  “当对手的实力在你之上时,失误总是会付出代价的。”卡马乔最后这么说,“我们考查了不少球员,召新球员前来,就是为了让他们体验国家队与俱乐部球队的不同。中国队的对手总是比我们强,这一点真的是一个事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