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6场热身赛1胜难求 粤媒:卡马乔费老劲还是输了

2013年06月07日13:45  深圳晚报

  “我是一个足球迷。中国足球队一直很努力,但目前只有一次闯进过世界杯比赛,带领中国队创造这次纪录的就是也担任过墨西哥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的米卢[微博]。”

  ——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5日,习近平在墨西哥发表的重要演讲中再次谈到中国足球。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两支球队的状态是没有可比性的。乌兹别克斯坦这场球是为了模拟5天后客场对韩国的世界杯预选赛,而国足的下一场正式比赛是10月15日对印尼了。紧迫性不同决定了比赛态度的不同,卡西莫夫使用的是决战阵容,而卡马乔则把重点放在了对年轻队员的考察。

  有一个细节印证了这一点:半场休息时比分是1比1,卡马乔已经一口气换了4个人;卡西莫夫直到逆转后的62分钟才开始连换3人。

  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中国队表现不佳的事实。除了对方失误送了一球和58分钟武磊[微博]头球擦横梁射偏外,国足几乎没有创造出什么像样的机会。问题是郜林[微博]、于大宝[微博]、杨旭[微博]、孙可[微博]、武磊、于海、王永珀[微博]这些国内数得上的进攻队员都上了,就算加上于汉超[微博]和郑智,对乌兹别克尚难有一射,那么对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伊朗……可想而知。

  卡马乔排出的是一个4231阵型,门将用了王大雷[微博];后卫线周云[微博]、赵鹏[微博]、冯潇霆[微博]、郑铮;后腰赵旭日[微博]、秦升[微博];前面是孙可、王永珀、王大雷;中锋郜林。半场休息时,4后卫中除了周云外换了3个,可见卡马乔现在最想解决的是国足的防守问题,他需要轮换更多边缘球员,找到真正让他放心的人选。

  卡马乔没有错,可惜两套后卫都改变不了防守的混乱。第25分钟卡巴耶夫就利用国足造越位补射入网,裁判判定无效,但慢动作来看判罚有误。6分钟后乌兹别克门将将球门球直接开到禁区前的于大宝脚下,郜林穿插吸引了后卫,大宝斜塞禁区,王永珀跟上破门。没想到这是国足上半场最好的机会了。第45分钟,卡巴耶夫终于抓住无人防守的漏洞,禁区前远射扳平。

  下半场武磊替下于大宝,同时换上3名后卫,国足的混乱从后场延伸到前场。第54分钟国足中场失误,卡巴耶夫直塞,杰帕罗夫单刀射成2比1。如果武磊能把姜至鹏[微博]的左路传中顶进半空门,也许国足能打平收场,但最多也就如此了,赢球属于奢望。

  如果放眼未来,国足锻炼新人是没错的。可怜的是卡马乔又输了一场,你从他焦躁的表情就可以看出形势的危急。一旦4个月后对印尼两场球打不好,热身赛输球的负面情绪会成为火苗下的干柴。祝好运!

  卡家军已经在将近一整年的6场热身赛里1胜难求,国足先后1比1战平加纳,0比1负于瑞典,0比8惨败巴西,1比1战平新西兰,0比1负于阿曼,1比2被乌兹别克斯坦逆转,任卡马乔如何手舞足蹈,“热身赛之王”早已不属于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