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升温帅位又成热话题 督战国足里皮果真要接班?

2013年03月27日13:15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民间对卡马乔不满意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在几日前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微博]对阵伊拉克队之前,关于卡马乔即将下课的留言更是满天飞。虽然现在一切还无定论,但如果卡马乔真的离开,谁会接替他的职务?目前来看,恒大[微博]主帅里皮的呼声相当高,而他本人前日在接受央视英语频道专访时亲口表示,他不排除明年接手国足的可能。

  国足升温帅位又成热话题

  这几日“国足”俨然成了一个热门词汇,从接连登上新闻联播,从央视提升中超[微博]直播量,这似乎都预示着,国足在逐渐升温,有关它的一切又成了热炒的话题,其中就包括主帅卡马乔。

  对阵伊拉克队之前,国足的世界排名掉到第109位,创造了历史新低,关于卡马乔下课的话题也随即甚嚣尘上,不少人认为和伊拉克队一战的结果将决定卡马乔的去留。著名国际足球经纪人邢健便在微博上爆料,“根据西班牙同行透露的消息,卡马乔最近可能辞职。”虽然1:0的赛果让卡马乔逃过一劫,但是关于卡马乔下课的话题依然在持续发酵。

  抛开成绩,卡马乔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也是一个沉重的“包袱”,“赞助方”万达方面只支付合同中的薪水,而卡马乔团队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部分需要由中国足协承担,这笔费用高达8000多万元。此外,由于合同中没有成绩指标,足协想让卡马乔提前下课的话,就必须支付巨额违约金,而这也是足协难以承担的。这让卡马乔的问题,成为中国足协层面已经无法解决的现实问题。

  督战国足里皮果真要接班?

  于是,中伊之战,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督战,与此同时他还邀来了恒大老板许家印和恒大队主帅里皮。有分析认为,这是各方“解决”卡马乔问题的前奏。里皮的到来令人浮想联翩,恒大球员已经成为国足主力军,如果国足要换帅,里皮无疑是最合适不过的人选。此外,许家印也在多个场合都明确表达过帮助国家队提高成绩的积极愿望。而与中场休息发生的一幕也颇有深意,蔡振华在休息室看到里皮时,曾经诚恳地问到下半场国足11打10应该如何布阵,里皮也拿出了对策“下半场加强进攻,在锋线上使用双前锋,同时把郜林[微博]释放出来。”

  其实早在去年圣诞节期间,里皮返回意大利度假,期间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专访,曾亲口透露中国足协和他接触过很多次,希望他能执教国足,而他本人也没有一口拒绝。前日在接受央视英语频道专访时,他再次提到这个话题,并表示不排除明年接手国足的可能。

  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足协和恒大方面的证实,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多次拨打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恒大方面也未就此给出答复。

  华西都市报记者 武萧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