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析许家印不阻碍里皮执掌国足 离任恒大OR兼任

2013年03月27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日下午,里皮在接受央视英语频道采访时透露,他不排除明年接手国家队的可能。

  早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前,就有传言称中国队一旦输球,卡马乔将立刻下课,由里皮接掌国家队帅印。最终中国队以1比0击败伊拉克队,卡马乔也保住了帅位。不过国际足球经纪人邢健在微博上爆料称:“根据西班牙同行透露的消息,卡马乔最近可能辞职。”昨日下午,央视英语频道在采访里皮之后,主持人王东在微博中称:“在专访中,里皮不排除明年出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可能性。”

  事实上里皮并非第一次提到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可能,去年里皮来到广州恒大[微博]时,就曾透露自己此前拒绝了执教中国队的机会。今年1月,在意大利度假的里皮接受天空体育的访问时再次提到这一问题,他称:“现在我正在了解、学习中国足球[微博]。两年后,我对中国足球会有更加透彻的认识。届时,我有可能会执教中国队。”在中超[微博]联赛赛季之前,里皮也用“不排除可能性”的说法回答了广州的记者们。

  据知情人称,中国足协确实有邀请里皮执教国足的想法,只是碍于目前里皮是广州恒大的主帅。目前有两个方案,一是里皮离开恒大执教国足,二是里皮同时执教恒大和国足。一直以振兴中国足球为“己任”的许家印,对里皮执教国足应该不会设置任何障碍,此事最关键还是要看里皮个人的意愿如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