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经纪人:品质会让陈志钊成国足核心甚至队长

2013年03月27日09:32  足球

  记者王伟长沙报道 法比亚诺(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想现场看看陈志钊[微博]的训练和比赛,但是,他没有看到,不过,通过接触和沟通,他认为陈志钊具备了在巴西联赛踢球的能力。23日凌晨一点,与陈志钊家人沟通过后的法比亚诺在国足下榻的长沙万达文华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说:“通过他的故事,我看到了陈志钊身上有一种天然的品质,也许这种品质将来会让志钊成为中国队的核心、主力、甚至队长,也许陈志钊现在因为年轻还不具备这种条件,但这一天会到来的。”

  他得到了巴西足球的认可

  《足球》:你好,法比亚诺先生,非常高兴看到你到长沙关注中国队、关心陈志钊的情况,经过与陈志钊和他的父亲的交流,你怎样评价陈志钊?

  法比亚诺:我最开始知道陈志钊是在巴西的媒体上和电视上,而且,都是非常正面的报道,包括他的科林蒂安队友对他评价也都不错,这不是假的,事实上,在巴西,我亲自问过科林蒂安的球员,他们都说志钊很好,所以我想用一个巴西的词语评价志钊,他是一个政治正确的球员,陈志钊就像卡卡或者莱昂纳多一样,形象很正面,这正是我愿意帮助陈志钊的直接原因。

  众所周知,巴西有很多天才球员,一个中国球员到巴西踢球,如果没有足够的天分简直是不可想象的,陈志钊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呢?

  在科林蒂安队里,他的一些队友跟我说起志钊时认为他是一名有足球天分的中国球员。通过我的观察,我发现志钊是一位对足球事业很严肃的一个球员,他没有把足球当做一种游戏去玩,不是以赚钱为目的的,他把足球当做事业去做。这个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这不是谁能告诉他或者教他的,这是靠他自己的行动让队友或者生活中的人感觉到。

  对于陈志钊目前在科林蒂安队的情况我想你是很了解的,面对激烈的竞争能否获得出场是不是他必须要面临的挑战?因为在科林蒂安队当中有很多著名的球员,包括帕托现在也成了陈志钊的直接竞争对手。

  可以这样说,面对这些竞争会让陈志钊面临的局面更复杂,但我可以说这样的竞争更容易让志钊的价值被认可。科林蒂安是世俱杯冠军,是世界最好的足球俱乐部之一,这种竞争肯定是存在的,如果能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中得到认可,这是让自己更开心的事情。

  科林蒂安的竞争非常激烈,但现在几乎所有队友都是在赞扬志钊,这说明他得到了巴西足球的认可。

  陈志钊有一种战斗精神

  现在,必须要说的事实是,陈志钊在1月份有几次代表科林蒂安出场比赛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上场了,在你眼里,你觉得陈志钊应该怎样去面对?

  其实我一直认为,未来决定志钊发展方向的是他本人,现在他得到了队友们的认可,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意味着他在巴西也许可以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个机会不是我们外人能给予他的,而是他通过自己的表现争取到的。

  一个球员的发展方向是他自身决定的,再好的经纪人也只是推动他的发展。真正决定球员发展的是他的性格、球技,还有球员的做人,这才是决定他个人发展的走向。经纪人也是在这些方面的前提下去进行工作,可以说,如果我是陈志钊的经纪人,我认为陈志钊本人的作用比我更重要。

  我想在这些方面陈志钊已经做好准备了,不管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他都做好了有更多的机会出场。

  听说你对有很多陈志钊家乡球迷到长沙看他踢球感到很高兴,在你眼里是不是对志钊很关键?

  我想这一切都是陈志钊自己通过努力取得的,这些球迷看到了陈志钊在场上努力付出,他付出多少球迷就会爱他多少。在我眼里,我觉得一个球员的成功不是赚多少钱,这不是标准。现在我想帮助陈志钊,为他能在巴西踢上球做出努力,但一切的前提还是他自己。

  你跟陈志钊的合作进展谈得如何?

  这个还在谈,具体以什么方式进行合作还要继续谈。对我来讲,通过这次我和志钊以及他父亲的接触,至少知道了志钊拥有一种像战士一样渴望战斗的精神;我通过陈志钊和他父亲的这种经历我感受到了一种爱、一种父爱,这是一种很伟大的感情,父亲为儿子的付出让我很感动。我从来认为一个球员的竞技状态好坏,他的家庭是决定的主要因素,在志钊的故事里我看到了一个父亲对他的孩子没有任何私心的付出,我也看到了一个孩子对于父亲发自内心的感恩和尊重。在父亲的生活中儿子是最重要的,在儿子的生活中父亲是最重要的,这是一种父子之间很难得的亲情,这个让我感动,这是一个很美的故事。

  通过志钊的故事,我看到了陈志钊身上有一种天然的品质,也许这种品质将来会让志钊成为中国队的核心、主力,甚至队长,这种品质有的时候是他的家庭造就的,也许陈志钊现在因为年轻还不具备这种条件,但这一天会到来的。中国人真的喜欢足球这次到中国除了关注陈志钊的这个事情之外,听说你也在观察中国的足球市场,并且与蔡振华和张剑[微博]见面,你希望与中国足球[微博]建立怎么样的战略合作?

  作为十年的罗纳尔多的经纪人,我们的确做了很多事情,但是未来还有很长的时间,我希望可以为罗纳尔多开拓中国市场,可以为他做更多的事情。现在罗纳尔多是巴西世界杯组委会的一员,也是形象大使,罗纳尔多希望能为巴西世界杯在中国的推广做一份贡献。

  这是我第2次到中国,2010年我曾经陪着罗纳尔多到中国参加世博会,这次我到中国接触到了更多的体育圈的人士,见到了蔡振华先生,这些经历会让我思考一下做出让巴西足球和中国体育合作的更具体的计划出来。

  今天你在长沙看了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感受如何?

  在现场的感受太震撼了,这么多球迷到现场看球我能感受到中国人真的喜欢足球。球场的气氛让我很受感动,这么多球迷如此热爱中国足球,他们热爱这项运动才让我们可以为足球做更多的事情。

  现在想跟你一起聊聊罗纳尔多,跟他在一起十年,作为他的朋友兼经纪人,对大罗是什么印象?

  罗纳尔多就是足球世界里的上帝。我认为罗纳尔多是足球史上最好的球员,一方面是他的球技,还有对足球的热爱,另外还有罗纳尔多在一次一次的受伤仍然对足球有着无限的渴望,这让他一次一次地战胜伤病再次回到球场,这足以证明罗纳尔多是一个球员形象很完美的代表。现在罗纳尔多也有一个广告经纪公司9Ine(编者注:内马尔、小卢卡斯[微博]、达米昂都是其签约球员),我也认为他将来会成为一个很好的企业管理者,毫不怀疑,罗纳尔多在这个领域也会成功,他是一个在各个领域都会成功的人,他是一个全领域的现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