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点评国足直言能赢就已够好 否认将接任法里亚斯

2013年03月27日08: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前国脚,如今广州富力[微博]的领队黎兵[微博]在点评国足赢球时直言虽然过程艰难,可是结果是最重要的。谈到富力的处境,黎兵表态没有接任法里亚斯[微博]的计划,富力只要克服了伤病,成绩应该会有所好转。

  很多人说,国足赢球并不能掩盖问题的存在,而卡马乔的帅位也不会因为这亚洲杯预选赛的3分而更加稳固。对此,国青队的主教练黎兵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是国际A级赛事,成绩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成绩能带动起来的东西很多,特别是目前国内足球正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成绩或说是赢球的结果,才能引起大家更多的关注、关心,才能找到更多推动这个项目发展的因素和动力。”

  比赛的过程艰难,大家感同身受,黎兵认为在如此重视的情况下,得到好的结果已经足够:“没错,过程是很艰难,但结果非常好。目前中国足球[微博]的水平在亚洲确实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和强队交手要想取得胜绩,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这是个客观现实。能够获胜已经很好。”

  但对于国足在亚洲杯的未来,黎兵还是抱着谨慎的态度,他表示国足以后的路会很难走,虽然这场球赢了,对出线很有利,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即使小组出线了,也不代表什么,更大的困难还在前面,“我并不看好中国队最终能取得什么成绩。不过他们首先要小组出线,出线之后的成绩另当别论,球员要记得的是,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和好的精神面貌带给全国球迷。”

  广州富力两连败之后,法里亚斯的主教练职务受到了很大的挑战,外界传闻如果第三场再败,法师在俱乐部的日子可能不长了。不少球迷都好奇,在四川足坛有过成功执教经验的黎兵,现在是广州富力的领队,会否成为候选。但黎兵对于未来并无什么具体规划,更别提什么担任主教练的事情,他表示暂时只想把领队的工作做好,在这个位子上尽自己的职责。球队目前的状况确实不算很理想,伤病是影响和阻碍成绩的较大因素,不过只要祖马和李岩[微博]回归,很可能这种状况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黎兵认为,要想成为强队的话,必须靠整体,不能因为一两个伤病员就妨碍球队的正常运作。富力已经请来了国家队的队医,对几位球员的伤患进行诊治,希望他们用最快的速度恢复,早日归队。

  (丸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