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析布帅重返中超可能性低 富力阿尔滨人和能否等他

2013年03月25日10:47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2011年6月离开中国国奥队后,布拉泽维奇先是在伊朗超级联赛的克尔曼铜业俱乐部执教,2012年2月克尔曼铜业濒临降级区后被解职,改任技术主管。2012年11月,布拉泽维奇回到克罗地亚,执教甲级联赛的NK萨格勒布。然而,尽管接手后NK萨格勒布已取得4胜1平2负的不俗成绩,但因此前积重难返,16轮比赛仅积9分,目前仍然以22分排名倒数第2,不过距离安全区仅1分,保级大有希望。

  3月22日,适逢世界杯预赛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上演南斯拉夫德比,著名的欧洲体育网站专访了76岁的名帅布拉泽维奇,这位依然希望继续执教的老帅除了曝出名言“体育是蠢人的哲学”,就是透露他已收到来自中国和伊朗的执教邀请。尽管已76岁高龄,布拉泽维奇依然对足球抱有足够的热忱,去年从伊朗回到克罗地亚,他的家人原本希望他可以退休安度晚年,布拉泽维奇依然选择接受多年好友,萨格勒布市长班迪奇的邀请,执教在联赛垫底的NK萨格勒布。2011年执教克尔曼铜业,已是他阔别伊朗10年后的回归,可惜结局并不理想。在专访中,布拉泽维奇非常豪迈地表示,尽管已过古稀之年,他依然是非常热门的教练人选:“不是我在找工作,而是工作在找我。要知道,我已经76岁了,这就是我的骄傲。因此,我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布拉泽维奇对于亚洲足球急功近利的现状非常不满:“我在亚洲的经历是失望远大于希望,有太多曾赢得锦标的教练被很快炒掉。我在NK萨格勒布的前景如何?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一定会成功,并带着这种成功接受另一个邀请。因为我是用脑工作的教练,在克罗地亚我的绰号是 “帅中帅”,他们无法找人替换我,或者用钱买来这样的大脑。”

  尽管布拉泽维奇对足球的热情依旧,但考虑到他的身体状态,以及他与克罗地亚的渊源,未来执教克罗地亚境外球队的可能性非常低。即便能够成行,也要等到5月底克罗地亚联赛结束。目前水深火热的大连阿尔滨[微博]和贵州人和[微博]、广州富力[微博],能否等到那一天,都还是个未知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