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8分热火惨败 韦斯特30+7+5步行者主场13连胜

2013年02月02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热火[微博]在客场以89-102不敌步行者。>>>您如何评价热火不敌步行者?

  热火(29-14)本赛季两度败给步行者。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8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克里斯-波什[微博]13分。替补出场的肖恩-巴蒂尔[微博]11分,雷-阿伦4投全失,未能得分。

  步行者(28-19)二连胜。大卫-韦斯特15投12中,拿下了3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保罗-乔治1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兰斯-史蒂文森也得了15分,乔治-希尔12分。

  本赛季热火只有一次得分在84分以下,就是拜步行者所赐。在1月9日的交手中,热火以77-87失利,詹姆斯在严防之下失误高达7次。

  到目前为止,步行者仍是NBA[微博]防守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平均每场让对手命中率压制在41.9%,为NBA最低。

  两队今天一反常态,一开场就大举对攻,而且还是步行者占据上风。本节还有7分28秒时,詹姆斯命中三分,紧接着他抢断得手,快攻到前场时已经没有防守,以双手暴扣结束,热火连得7分,以15-11领先。乔治还以三分,然后他模仿詹姆斯,也在抢断之后暴扣,步行者还以9-0的攻击波,以20-15反超。本节最后2分26秒热火一分未得,步行者连得5分,以25-23领先。

  步行者连得8分开始第二节,以33-23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打了近2分钟后,热火才由巴蒂尔投中三分,韦德此后也拉杆投篮命中,热火将差距缩小。本节过半后,热火还以34-40落后。暂停后,韦德反手上篮还以颜色,詹姆斯此后强打乔治得手,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只落后1分。不过步行者火力更猛,希尔和史蒂文森相继三分命中,继续保持优势。本节还有7.5秒时,希尔投篮不中,但韦斯特抢下进攻篮板,将球补进,步行者以53-45结束上半场。

  詹姆斯上半场9投6中得了16分,但没有一次助攻,韦德7投4中得11分。韦斯特7投6中,也为步行者拿下16分。热火命中率达到50%,步行者更高,高达54%。

  韦斯特在篮下为所欲为,第三节打了不到5分钟,他连续四次投篮命中,步行者以64-5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步行者的攻势还在继续,希伯特两度补篮得手,乔治也中投命中,步行者以19-9开始本节,以72-54领先了18分。前三节韦斯特13投11中,拿下了28分,步行者以80-65领先。

  巴蒂尔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投中三分,热火只以70-82落后。奥古斯丁马上还以三分,步行者连得5分,再度拉开差距。

  热火仍不放弃,在比赛还有3分27秒时,热火快攻,韦德接詹姆斯传球后上篮得手,将比分追成86-98。热火仍有机会,但此后连续投篮不中,本节还有1分16秒时,韦德的投篮遭到盖帽,步行者发起快攻,韦斯特以一记暴扣结束,步行者以102-86拉开差距,胜负失去悬念。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