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钊:位置确实和帕托重叠 卡马乔希望6月我还来

2013年03月27日09:39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23日晚上,陈志钊[微博]在父亲的陪伴下从广州再次登上了飞赴巴西的航班,重启寻梦之旅。此刻,他的心情与以往大不相同,新晋国脚的身份让他更有信心。在长沙,面对法比亚诺[微博]“是否准备好面对新的挑战”的询问,陈志钊掷地有声:“准备好了”。面对记者,他表示:“在科林蒂安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被认可能体现自己的价值”。对于他可能中途回归中超[微博]的猜想,他首次表态:至少要完成现在的合同。视频-陈志钊:付出自己的努力 要对得起国家队战袍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位置确实和帕托有重叠

  《足球》:志钊,刚刚我在采访法比亚诺的时候你也在身边,听了这位罗纳尔多的经纪人对你的评价,是不是信心更坚定了?

  陈志钊:应该说获益很多,通过他的话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谢这么多的朋友给我帮助和支持。

  今天有很多你老家番禺的朋友和老乡以及南昌的球迷到长沙看你的比赛,虽然你没上场,但这是对你默默的支持……

  我听说他们来了,但还没见到他们,我很感动,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而且我听说他们很多人都是当晚就回去了,感谢这些朋友对我的支持。

  很多球迷期待你能在对伊拉克的比赛获得上场的机会,但卡马乔没这样安排,是不是有点小遗憾?

  教练有自己的安排,作为球员必须按照教练安排进行工作。我是第一次进国家队,可能跟队友的配合方面、熟悉程度还需要一些时间,教练也希望我在跟队友的配合上有更多一点时间磨合,这样可以发挥到更好。我希望一步一步来,这个事情急不得。当然,每个球员都希望自己能够上场比赛、都期盼着对球队有帮助。以后我会努力跟队友们磨合好,争取机会。

  帕托回到科林蒂安之后,在你的这个位置上球队的竞争更激烈了!

  在科林蒂安队帕托有时候踢中锋,有的时候也踢右边锋,我的位置跟他确实有的时候会重叠,当然也不是不能跟帕托同时上场,这些要看教练的安排。

  和帕托这些如此优秀的球员竞争,你如何面对?

  科林蒂安是很大的俱乐部,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所以在这里竞争会很多,像法比亚诺说的那样,在如此激烈竞争的情况下被认可更能体现价值。

  没有国内球队联系我

  巴西媒体报道分析说你可能会在今年年中返回中国踢球,有这事吗?

  我从没有这样说过,也没有这样打算过,对于在巴西效力的事情,我想至少要完成现在与科林蒂安的租借合同。

  根据上海申鑫[微博]与科林蒂安的合同,你的租借期是到今年年底,合同结束后你还是要面对新的选择。

  还有大半年的时候,这些事情要过几个月再考虑。

  现在有没有国内的球队联系你?

  我自己没有收到这些方面的信息。

  你在巴西感受桑巴足球,身边也有那么多天才球员,而且刚才法比亚诺说你是一个有天分的中国球员,在你眼里怎么看待足球天分的话题?

  天分是一方面,但其实我觉得后天的努力比天分更重要。

  你在州联赛上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且还在对保利斯塔的比赛中踩单车杀入禁区为队友助攻,为我们讲讲关于那个助攻的细节吧!

  我想提一下,关于那个进攻队友埃莫森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了这样一句话:你们看到那个球感觉很惊讶,不过在我们队友之间觉得是很正常的,因为在训练场上是经常有的。埃莫森在日本踢了7年球,非常有名,我想他的话也是对我个人能力的认可吧。

  卡马乔说六月还有比赛

  这次进国家队对你来讲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首先是认识了很多国脚队友,以前是都知道他们,这次跟他们认识了,这对以后有更大的帮助,如果有机会再为国家队效力的话。

  虽然你没能上场,但据说,你在训练中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赛后主教练卡马乔有没有对你进行专门的叮嘱?

  赛后教练对我说,感谢我这次回来,他告诉我国家队六月份的时候还有比赛,在我回巴西之后他也会关注我在科林蒂安的情况,他希望到时候我能回来,到国家队训练和比赛。

  跟伊拉克比赛之前,我和你的番禺老乡们聊你的故事,大家一起聊了如果你上场会不会因为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而紧张……

  如果有机会,肯定不会紧张的。

  这次回到巴西之后,你更大的目标是什么?

  还是要争取打上更多的比赛,如果能打上更多的比赛,很多事情或者说困难自然而然也就解决了。

  之前我采访富力队的巴西外援达维[微博]时,他很关注你,也认为你是不错的球员,达维希望你能有耐心,逐渐融入巴西联赛。

  我要感谢达维,我知道他是以前曾经效力过科里蒂巴,请帮我转达我对他的感谢,我会努力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