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博斯克力挺卡马乔 里皮自曝不排除明年接任

2013年03月27日11: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仅仅一周之前,恐怕没有哪个中国球迷会认为一场区区亚洲杯预选赛会吸引欧洲足坛的目光,更遑论克鲁伊夫、博斯克这样的超级名宿了,这两位名帅毅然投身于这场轰轰烈烈的“卡马乔保卫战”中,打起了嘴巴官司。欧洲名帅也许更专业,中国观者也许更揪心。至于其中到底谁有理,我们说了都不算。但据说,另一名欧洲名帅、恒大[微博]主教练里皮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透露,不排除明年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可能性……

  欧洲名帅挺“马”

  中国队不可能变成西班牙

  也许是和卡马乔的私交甚好,也许是纯粹看着国人对卡马乔的种种口诛笔伐不爽,克鲁伊夫、博斯克都表示卡马乔的能力不是问题。克鲁伊夫认为中国足球[微博]高估了自己,“根据我的资讯,中国足球达到研究生水平的人不多,既然是高中生,就只应该有提问,而不是质问的资格。我很担忧中国同行们的自负让更多的国际人士望而却步。事实上,中国足球人士必须承认自己的水平不高,学会谦逊,包容,才有可能吸取国际足球的精华。”

  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冠军的大满贯教头博斯克则认为中国人必须要弄清楚请卡马乔去中国到底是干嘛的:“请他是想把中国队变成西班牙队?这显然不可能。中国队水平真想提升,媒体和球迷不能一味谩骂。中国队水平和欧洲相距甚远,在足球问题上必须要有更多思考而不是指责。”

  国内媒体倒“马”

  卡马乔钱赚得太容易

  艰难战胜伊拉克队是队员们努力的结果,这场胜利并不能缓解对卡马乔水平的质疑,毕竟他执教中国队也有一年半时间了,他给中国队到底带来了哪些变化?我们看不到中国队流畅的整体战术打法,也看不到有效的组织,攻防的灵魂。

  昨日,国内一家知名媒体发微博声讨卡马乔的天价年薪。微博配图显示卡马乔拿着610万欧元的年薪,执教国足590天,战绩却是17战7胜2平8负。世预赛出局,0比8残阵遭巴西羞辱……除了亚洲杯预选赛之外,未来3年内中国足球几无重要比赛。所谓的工作,根本无从谈起。事实证明,去年一年的卡马乔实在“悠闲无比”,除了偶尔在各赛区进行所谓的“考察”队员之外,几乎没有做出对中国足球有帮助的举动,这钱实在赚得太轻松!

  谁能调教好国足?

  里皮或是最佳人选

  与伊拉克比赛的看台上有几个熟悉的人,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督战,同行的还有恒大老板许家印和恒大队主帅里皮。据悉,蔡振华曾诚[微博]恳地问到下半场国足11打10应该如何布阵,里皮也拿出了对策,“下半场加强进攻,在锋线上使用双前锋,同时把郜林[微博]释放出来。”

  目前国家队队员中,恒大队已经成为主力军,里皮无疑是国足主帅最合适不过的人选。而里皮本人似乎也有意,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在3月26日对里皮的专访中再次问及到国足主教练帅位的话题,里皮表示不排除在明年出任国足主教练。

  不过,卡马乔是否下课其实还涉及诸多条款和利益,要炒掉他,足协得付高额违约金。目前还有一种说法:中国足协希望恒大能为解雇卡马乔埋单,这也是蔡振华邀请许家印观战的原因之一。 记者郭晓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