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足球界替国足不入流着急 批恒大模式短视极端

2013年02月05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足球界眼中的中国足球韩国足球界眼中的中国足球

  新浪体育讯 2月5日,韩国权威媒体《韩国体育》撰文称《中国足球[微博],支离破碎》,文中尖锐的指出了目前阻碍中国足球裹足不前的弊端。相对于韩国日本足球的发展,中国足球犹如逆水行舟,退步明显。韩国足球同行对于中国足球的没落感到吃惊和担忧,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该文章写到:韩国职业足球联盟为提高K联赛裁判的执法水平,每年都将所有K联赛的注册专职裁判送到欧洲进行培训和实战演练。2013年也不例外,从1月19日至2月17日,韩国裁判在西班牙马尔贝拉进行战地专项集训。马尔贝拉作为众多东欧俱乐部的冬训基地,K联赛教练往往有很多机会吹罚这些球队的练习赛,用以锻炼提高自身的实战能力。今年,在主帅卡马乔的率领下,中国成年和U22国家队也来到西班牙拉练。

  观看了中国代表队练习赛后的韩国裁判,脸上无疑都浮现出焦灼的表情。韩国领队负责人难掩复杂心情,摇头感叹:“韩国裁判都替中国足球着急,中国国家队和青年队的水平怎会如此不入流,这样下去中国足球哪里还能看到未来。”其中某韩国裁判恨铁不成钢的说:“中国U22主力阵容甚至赢下韩国实力靠前的大学校队都够呛。”

  尽管2010年,中国男足[微博]在东亚四强赛上3比0战胜韩国,终结了22年的恐韩噩梦。广州恒大[微博]又在去年亚冠客场5比1完胜全北现代。一连串的胜利似乎预示着中国足球正蓬勃成长。韩国媒体形容或许这仅仅只是回光返照的小概率事件,其实中国足球依旧原地踏步而已。

  文章举例说,中国男足冲击2014巴西世界杯再次小组失利。代表足球未来的中国U19在去年的亚青预选赛中三战皆墨,小组垫底。可是中国足协貌似对于中国足球的整体坠落坐视不理,始终没有祭出行之有效的手段。另外,被称作“热身赛之王”的中国男足,更是在最近的7场友谊赛中,勉强赢了实力对比悬殊的越南。

  当然,作为国字号队伍的支撑,提高本国联赛的水准是必要的。韩国和日本足球发展的背后,依靠着K联赛与J联赛的有力保障。不过目前来看,中超[微博]联赛和国家队却严重脱节,完全不像是同一个国家体系的。被中国球迷推崇的中超招牌俱乐部广州恒大,虽然拥有郑智,郜林[微博],冯潇霆[微博],黄博文[微博]等近整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但是整体球队的战术核心却仍然是外援。不仅广州,上海等多支中超球队几乎全部依赖外援构成球队主轴。

  

  更荒诞的是,广州恒大还极力要求增加外援上场人数。韩国媒体评价道,中超历来不踏踏实实做好内功,总是为了立竿见影而急功近利,投机取巧。韩媒进而质疑:大手笔打造空心俱乐部对于中国足球的进步真的有意义吗?

  随后文章分析道,球队扩大外援名额,事实上是一种为了追求成绩短视极端的作法。外援的饱有,势必会挤占国内球员的出场机会,那么年轻球员如何能得到锻炼和培养?然而国家队在国际舞台上依然要靠本土球员征战。国家队失败的后果,多数还是需要中国球员承担,这在某种程度来看是不公平的。本身俱乐部为本国球员提供的位置就在缩减,自己球员打不上比赛,技术能力肯定退步。之后,俱乐部便认为本国球员达不到比赛要求,势必再要求增加外援,渐渐地陷入恶性循环。

  原广州恒大韩国主帅李章洙教练很早曾警告说;“只注重外包装的中国足球没有未来。实际上,不重视青训的中国足球,骨架已经散掉了。”

  《韩国体育》在文章最后大声疾呼:中国足球要有骨头,中国球员更要有骨气!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