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赛-张婷婷贡献14+8 中国女篮17分胜日本夺冠

2014年10月17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青女篮夺得冠军国青女篮夺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安曼消息,2014年U18女篮亚青赛展开最后决赛的争夺,中国青年女篮以60比53战胜日本队,获得本届赛事冠军。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中3人得分上双,张婷婷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并且有8个篮板。刘帅得到10分;黄思静得到10分。

  此次亚青赛共计有12支球队参赛,不过由于球队之间实力过于悬殊,12支球队被划分为两个级别比赛。中国队和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印度以及泰国被划分到第一级别。香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马来西亚以及斯里兰卡则被划分到第二个级别。第一个级别的6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较量直接决出小组排名,获得小组前四名的将晋级半决赛,直到决出冠亚季军。

  比赛一开始,刘帅突破上篮得手,首开纪录。张婷婷外线出手飚中3分,开局中国队打了一个5-0。张曼曼弧顶出手命中3分,8-2。黄思静篮下强打得手,张婷婷半截篮命中,12-2,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张婷婷外线出手命中3分,黄思静篮下强打得手,19-10。首节比赛,中国队22-15日本队,进入次节比赛。

  次节比赛,朱美琪半截篮得手,接着朱美琪上篮得手。张婷婷外线出手命中3分,31-16。刘帅突破上篮得手,过去3分多钟中国队打了一波13-0的得分小高潮。日本队本节末段进攻抓住中国队防守有所松懈,不断快攻接连得手缩小分差。半场比赛,中国队39-22日本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日本队延续了上节末段良好手感,一上来打出一波6-0的得分小高潮。黄思静篮下强打得手,打破场上得分荒。本节中国队防守端有所松懈,日本队快灵特点打出来。日本队6号外线出手命中3分,45-39。刘帅外线出手飚中3分,抑制一下日本队追分势头。第三节比赛,中国队50-41日本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黄思静篮下强打得手,日本队9号外线出手命中3分,52-44。邢金博外线出手飚中3分,57-44,分差重新确立2位数。张婷婷外线出手命中3分协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60比53战胜日本队,赢得本届赛事冠军。

  中国U18青年女篮首发:张曼曼、黄思静、刘帅、邢金博、张婷婷

  (海马)

文章关键词: 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NBA-欧文23+5骑士首败 詹姆斯:我爱科比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