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青赛-中国胜日本晋级半决赛 黄思静砍26+11

2014年10月15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安曼消息,2014年U18女篮亚青赛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青年女篮以80比64战胜日本队,循环赛五战五胜排名第一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对战中华台北队。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中5人得分上双,张曼曼得到10分2篮板5助攻;张婷婷得到11分2篮板3助攻;邢金博得到13分5篮板;黄思静得到26分11篮板2助攻;朱美琪得到10分8篮板。篮板球方面中国队29比28领先日本队,但优势并不是太明显。

  此次亚青赛共计有12支球队参赛,不过由于球队之间实力过于悬殊,12支球队被划分为两个级别比赛。中国队和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印度以及泰国被划分到第一级别。香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马来西亚以及斯里兰卡则被划分到第二个级别。第一个级别的6支球队将进行单循环较量直接决出小组排名,获得小组前四名的将晋级半决赛,直到决出冠亚季军。

  比赛一开始,黄思静篮下强打得手,张婷婷外线出手飚中3分,7-6。中国队反超了场上比分。黄思静篮下接连强打得手,张曼曼突破半截篮得手,19-10。邢金博外线出手命中3分,24-12,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首节比赛,中国队24-14日本队。

  次节比赛,中国队延续了上节末段良好手感,邢金博出手命中3分,朱美琪突破上篮得手,29-18。黄思静拉到外线出手接连命中2记3分,分差进一步扩大。黄思静突破上篮得手,朱美琪中投命中。半场比赛,中国队45-29日本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进攻端接连进攻未果,日本队攻势逐渐上来。9号突破上篮得手,49-40,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日本队5号突破上篮得手,52-46。关键时刻王淼外线出手命中3分,抑制一下日本队追分势头。第三节比赛,中国队57-48日本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邢金博外线出手命中3分,一上来中国队打了一个6-0的得分小高潮。张婷婷外线出手命中3分,68-50。打了2分多钟中国队打了一个11-2的得分小高潮确立领先优势。黄思静左翼出手命中3分,75-55,分差拉大到2位数。日本队进攻完全策动不起来,比赛胜负已分。最终,中国队80比64战胜日本队。

  中国U18青年女篮首发:张曼曼、黄思静、刘帅、邢金博、张婷婷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国青年女篮将与中华台北队进行半决赛争夺。

  (海马)

 

文章关键词: 女篮亚青赛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