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转型做良师益友? 队友:以前几乎不和他说话

2014年10月14日0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橘郡纪事报》报道,在职业生涯的前18个赛季,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作为球队领袖的风格都是始终如一的--你可以说他是冷血老大,一直采用“严酷的爱”来鞭策队友努力向前。然而随着第19个赛季的开启,科比面对全新的球队环境,也开始逐渐转变自己的风格。

  在上周接受采访时,科比表示自己在队中正更多尝试扮演“培育”的角色,尽力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那些年轻得多的队友。“以前在你身边是大量的老将,”科比谈到自己之所以转变风格的关键原因,“所以,传授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

  科比1996年刚进联盟时,拜伦-斯科特还是湖人[微博]队中的一名老将,所以他对于这种角色也深有体会。斯科特表示,科比“做了大量工作,将球员们叫到场边,教会他们有关NBA的每一件小事。”在斯科特口中,科比表现得像一位导师,同时也像是一名场上的助理教练。

  湖人中锋罗伯特-萨克雷[微博]2012年通过选秀进入联盟,据他回忆,那时候的科比可不像今天这般“平易近人”。“我几乎不跟这个人说话,”萨克雷说道,“我向他做了自我介绍,除此之外,我想我对他说的头两个词就是‘看球’和‘传了’。”

  不过如今科比已经36岁了,而且他赢得另一座总冠军奖杯的大门正在迅速关闭。如果湖人想要从去年27胜55负的低谷中实现反弹打进季后赛,他们急迫需要科比帮忙将队中的年轻球员(比如朱利叶斯-兰德尔、乔丹-克拉克森、韦斯利-约翰逊以及尼克-杨)培养起来。

  “他只是渴望赢球,”萨克雷表示,“我认为他知道自己如何才能帮助到球队,我们也清楚自己该如何才能成为铸就他历史地位的一部分。因此我们只想尽全力帮他,让这一切变得更好。从各方面来讲,我们现在是一支更为亲密的球队。”

  科比今年夏天抽出时间,分别与约翰逊、杨、兰德尔以及其他一些湖人球员一起进行过训练,其中刚刚进入联盟的兰德尔可能是从中受益最大的。

  “我告诉他(兰德尔),如果他的职业态度能够达到接近科比的程度,他就会成为一名全明星。”斯科特说道,“如果你达不到,你将来就只能成为一名不错的NBA球员。”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湖人科比兰德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高梓淇蔡琳大婚 新郎接亲向长辈敬茶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第一线|黄牛揭秘倒卖水货iPhone 6幕后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