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锁死哈登之人再出狂言 自称联盟最全能分卫

2014年10月15日0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修斯季后赛对哈登的防守非常成功马修斯季后赛对哈登的防守非常成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据哥伦比亚网站报道,波特兰开拓者队后卫韦斯利-马修斯即将迎来自己的合同年。近日接受采访时,感觉被外界低估的马修斯甚至认为自己是当今NBA最出色的全能型二号位。

  作为2009年的NBA落选新秀,马修斯在犹他爵士队打完新秀赛季之后便与开拓者队签了一份5年价值3400万美元的合同。尽管当时外界普遍认为开拓者队给的价钱高了,但是从现在来看,开拓者队还是很有眼光的。马修斯的这份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价值约725万美元。他刚刚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棒的一个赛季,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能得到16.4分、3.5个篮板和2.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3%。

  采访中,当被问到是否担心这将是他在开拓者队的最后一个赛季时,马修斯干脆利落地回应道:“不。”

  开拓者队首发小前锋巴图姆曾表示,今年季后赛首轮,马修斯对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的防守“令人难以置信”。那轮系列赛,哈登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7%。巴图姆甚至称马修斯可能是当今NBA最出色的防守者。

  尽管马修斯并不在乎能否赢得一些NBA的荣誉或者奖项(比如: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但是他显然很看重自己在联盟里的位置。

  “我永远无法得到那些华丽的数据并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他说道,“我是否认为自己配得上进入最佳防守阵容?当然。我认为自己是NBA最出色的全能型得分后卫。”

  纵观目前联盟里的优秀二号位,他们身上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比如:受年龄和伤病困扰的科比[微博]、韦德[微博]以及吉诺比利,场上行为怪异的兰斯-斯蒂芬森以及防守端问题多多的哈登。另外,如果注意观察一些数据的话,大家会发现韦斯利-马修斯在某些方面的确很突出。

  过去两个赛季,联盟里只有10名球员能同时做到场均得分超过14分以及三分球命中率至少达到39%,马修斯就是其中之一。在这10名球员里,马修斯的胜利贡献值排在第6位,在他前面的球员分别是: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微博]、安东尼和诺维茨基。

  上赛季,马修斯的低位技术练得更加出色,同时还提高了中远距离的投篮能力。如果开拓者的防守能取得显著进步并进入联盟前十,那么马修斯无疑将会在最佳防守阵容的评选中获得更多的票数。

  但不管能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或者说他和利拉德[微博]是否称得上当今NBA的最佳后场组合,马修斯最希望做的事情就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我认为我们处在那个位置。我不明白为什么不。我当然认为我们值得进入这番讨论。”他最后说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 马修斯开拓者哈登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高梓淇蔡琳大婚 新郎接亲向长辈敬茶
  • 财经9月CPI今公布或降至1.6% 创年内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不排队 柴静去哪为何动静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