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曼城强于切尔西 我队中有1奇才 评2代切尔西

2014年10月18日07: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里-内维尔采访穆里尼奥加里-内维尔采访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讯 《每日电讯报》刊登了加里-内维尔对穆里尼奥的独家专访,在采访中,穆里尼奥再次表达了自己希望留在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愿望。

  在采访的开始,穆里尼奥回忆了上赛季联赛:“上赛季有时候我觉得整个国家都希望利物浦[微博]是冠军,媒体报纸,很多都把利物浦当成冠军,没人指出他们的优势——不用打欧冠,没人经常说这个,这一点帮助他们拿了很多关键的分数,我那个时候感觉他们都做好庆祝的准备了。我曾经这样对我的球员说:‘我们要做小丑,他们希望我们变成马戏团的小丑。马戏团在这里。利物浦马上要是冠军了。”

  此时内维尔打断道:“你不会那样做的吧。”而穆里尼奥则看了他一眼说:“我会的。”

  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马竞的比赛前,切尔西希望将与利物浦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但是遭到了英足总的拒绝,对此穆里尼奥说:“我知道申请没有通过,事实就是我们没能提前比赛,因为我们想提前一天比赛,因为我们要在接下来的周三打欧冠半决赛,我知道比赛要一场场打,但是我们打到了半决赛,我们无法接受。我们失去了冠军,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一支代表英格兰[微博]打欧冠半决赛的球队怎么会没有在周六比赛的权力。我们走得很远,这是天空体育的决定吗?我们去找天空体育。人们说是英超[微博]的决定,我们去找英超。人们说是利物浦的问题,我们发现了这个情况。人们涉及到了这个决定,他们错了。我认为如果我们能提前一天比赛,我们不会展示出和周六一样的战斗精神。”

  接着话题转移到了穆里尼奥在切尔西的相关,当内维尔问到如果切尔西提供给穆里尼奥一份6年的合同他会怎样时,穆里尼奥表示:“我明天就签,这就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留在切尔西,和英格兰足球在一起,我赢得了这个权力。我的妻子说了好多次了,我赢得了停下来的权力。他说我赢得够多了,我做得够多了,我为家庭创造了好的环境。她说我赢得了做我想做的事的权力。不幸的是切尔西不是我的俱乐部,我依赖于这家俱乐部,我依赖于成绩。”

  穆里尼奥随后谈到了自己在执教波尔[微博]图时,面对曼联[微博][微博]那次著名的滑跪:“我记得那次滑跪,那很好,我去年又做了一次。做出这样的动作不是因为教练年轻,那是一个我觉得改变我生涯的瞬间,上赛季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微博]的时候我又做出来一次,希望这赛季还能再来一次,这是我的一部分,有时候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太快乐了。回想起那一天,我认为我已经在进行离开葡萄牙的谈判了,不仅仅是因为比赛的情况,也因为来自切尔西的兴趣。我那时候已经在谈了。”

  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在今年三月客场不敌水晶宫,最终球队也未能夺得英超冠军,而本周末切尔西将再度对阵水晶宫。谈到这场比赛,穆里尼奥说:“我想要杀掉我的小伙子们,但是水晶宫表现令人震惊。他们需要分数来保级,所以虽然我不开心,但是我还是可以足够成熟的说:嗨,这些家伙很出色,因为他们做得很好。我把这句话告诉水晶宫的家伙们,一个一个祝贺他们。”

  今夏切尔西签下了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等强援,穆里尼奥现在相信球队可以击败水晶宫:“是的(我们可以击败水晶宫),上赛季我觉得我们可以拿下联赛冠军,但是我们没有准备好应付压力。因为我们在战术上还有局限,现在我们觉察到了。我的领导风格不算是一种风格。我尝试领导球队适应实际情况。上赛季我觉得球队没有准备好应付压力,处理不好,球队在心理上和战术上都不稳定。比赛中的某些时刻我们无法应付。那个赛季中,每当要输球的时候我都感觉明显,但是我不认为输球不是因为某些时刻或者特定部分造成的问题。上赛季面对高位防守,我们就出现了问题,当其他球队打法直接的时候,我们应付得不好,尤其是我们连续进行2-4场比赛的时候。我们需要保持专注。每当我们状态好的时候,我就感觉好状态要结束了,你知道我说的意思是什么,因为这种感觉伴随着整个生涯。今天赢球,明天赢球,这成为一种习惯,另一方面来说,你会感觉到疲劳,每天你会觉得这是一种责任。我的球队上赛季没有做好这种准备,所以我的球队不稳定,这个赛季我们有了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实力毫无疑问有了提高。当我们在战术和技术上进行分析的时候,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就成为了我们需要类型球员的代表,我们需要这种类型的中场和这种级别的前锋。我们很幸运在转会市场上得偿所愿。还有,可能人们没有觉察到我们全队的成熟,我们球队的特性改变了很多。”

  穆里尼奥谈到了夺取英超冠军的一些要素:“显然天赋很重要,多少积分是依靠天赋获得的?很多,但是球队缺乏性格和强度也会让你丢掉很多分。所以两者之间的平衡很重要,你需要全队的心理素质和团队素质。”

  目前切尔西领先曼城[微博]5分,但穆里尼奥并不急于发表夺冠宣言:“5分没什么,但是我认为曼城有一些优势。他们有大量天才和出色的对抗能力,他们的阵容厚度比我们强,你看看他们右后卫的替补,他们各个位置都有替补。他们可以处理好伤病和停赛,他们的阵容基本上非常稳定了。从曼奇尼时代开始,三年来一批球员处在他们的巅峰时期,他们没有在成长中的年轻球员,他们没有那种在不断上升的球员。他们没有——兰帕德也是,球员一年比一年步履沉重,他们在27岁到31岁之间。”

  此时内维尔问道:“告诉我,如果你保持球队阵容,他们也保持球队阵容,5年后谁更强?”穆里尼奥回答:“我马上回答是我们,因为5年后我们有阿扎尔、奥斯卡、威廉、阿斯皮利奎塔、祖玛,这些在巅峰状态的球员,他们都在28-29岁,那是一支梦幻般的球队,有很多获胜方法。”接着穆里尼奥谈到了队中的年轻球员:“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同意我,15年前的球员和现在有很大区别,他们是不同的球员。我认为阿扎尔现在是出类拔萃的,他是个奇才。他很谦虚,非常谦虚,非常好,很有礼貌。不自私不自我,简直就是梦幻般的模板。我和他的父亲有过对话,他的父亲告诉了我一些喜欢的东西。我不认为这些话不该告诉你。他说:‘我有个完美的儿子,他是个完美的父亲,也是完美的丈夫,我希望他有所改变,变成一名完美的球员。但我不希望他改变太多,我希望他能成为同样好的丈夫,同样好的父亲和同样好的儿子,我希望他更坚韧,更有侵略性,更有野心,更自我一点,而你(穆里尼奥)是能给他这些的人。”

  穆里尼奥谈到了自己对阿扎尔的看法:“我们不能把这些出色的球员变成比赛生物、比赛机器。他的父亲也不希望这样,我们已经把他提升到了不同的级别,他在训练中非常刻苦。”

  这时内维尔问:“阿扎尔回应这条消息了吗?”穆里尼奥回答说:“是的,他从来不害怕担起责任,他在之前的采访说:‘我不是世界前五的球员’他可以是的,但是如果90分钟什么都不做他就不是了,这让他更富有动力。在对阵阿森纳[微博][微博]比赛前的一周,我每天都告诉他要有动力,不要为一些好的事情就开心,不要因为比赛的起伏就开心。他做到了,这就是阿扎尔的优点。他的天赋令人惊讶,出类拔萃,特别是在现在。我和顶级球员共事了30年,阿扎尔仿佛来自以前的时代的。我的职业生涯中有一些球员——他们不想回防,你需要在他们身后布置保护,阿扎尔的问题不是这个。他想防守,他的问题是保持90分钟的专注,明白他必须做的,和必须不做的。我总是对他说——看看你的情况,有时候你不需要回防,你要学会阅读比赛,知道该做什么。比如说,如果马蒂奇在左边了,在你身后,你就不用回来了,我希望马蒂奇来解决。我喜欢和阿扎尔共事,我喜欢这个孩子。他了解我的性格,我们的关系就是我可以告诉他任何事情,他知道我很喜欢他。我们因为这个很好。”

  穆里尼奥表示:“我有整个职业生涯的计划,很多时候你没法一直跟着计划走。我希望离开葡萄牙来英格兰,很显然。当我离开英格兰去意大利,我就为去意大利而疯狂,人们在那里谈论意大利人的心态,还有比赛的战术方面,之后我去了皇马[微博],去了西班牙。这是个循环——我很希望我这样做,我做到了。当人们问我我更喜欢哪里,哪里更快乐,哪里是最大的挑战,我做出了回答。我还是要说,每个我效力过的俱乐部我都喜欢,但是我总是要新的目的地。(在切尔西)是我第一次没有新的目的地,我想要留下。我想留下到切尔西告诉我结束了,理由可能是因为成绩不好或者改变方向,或者他们不同意我的管理风格,无论任何理由。我在切尔西取决于他们的决定,不是我的决定。这是我的目标,但是为了完成我要明确我做的,特别是以前我不想重回我的俱乐部,因为我可以说切尔西和国米[微博]是我的俱乐部,在一段美好的时间后,再回来一次很难开心,美好的事情很难再发生一次。阿布先生给了我很多时间考虑,当他邀请我回来的时候,我花了时间进行分析。我在2004-05赛季开始打造的切尔西已经结束了。我们只有2-3个孩子来自那个年代。我们需要重建球队。现在的观点和10年前不一样了,因为10年前是个挥金如土的年代。所以我和俱乐部觉得现在是个很好的时刻,我认为俱乐部在等待像我这样的主教练,我等着我的切尔西来进行这段新的旅程。希望我们可以合作很多年。”

  今夏切尔西在出售球员上收获颇丰,对此穆里尼奥说:“拥有这些资产和球员并不是我的根本,需要为俱乐部考虑,要为俱乐部做到最好。当你谈论球队有好球员的时候,这很简单吗?这不简单。比如说,马塔去了曼联,我们把一名好球员给了直接对手。这在10年前会发生吗?可能不会,但是这是现代足球,还有切尔西新的经济状况。如果曼联支付给你一大笔钱,那么马塔会走。这是我俱乐部的观点,这是我的老板阿布先生、董事会都很支持。我不是那样的主教练——‘不!不要曼联。把马塔卖给尤文、巴萨[微博]但是不要是曼联。’切尔西不能有20个替补。我不能拥有法布雷加斯后又有另一个法布雷加斯,拿着同样的薪水。我可以让奥斯卡出场。”

  内维尔认为这样可以让切尔西的年轻人获得更多的机会,穆里尼奥表示:“我、球员、他们的陪同人员、经纪人、身边的人都希望这样,从我来看,他们必须是切尔西球员。在主教练的生涯中,一件事永远不变:顶级球员都是从孩子走过来的。你需要帮助他们成长,这是永恒不变的。瓦拉内当时18岁,桑顿当时17岁,他的第二场比赛是欧冠对曼联。卡洛斯-阿尔贝托在欧冠决赛进球的时候18岁。这些事会被人铭记。我不相信有主教练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阿克、祖玛、克里斯滕森、贝克、布朗,我们有一群孩子。我不害怕派他们上场,同时我想要保护这些球员。这应该是俱乐部和国家之间道义上的承诺。我感觉这是一种承诺,没人告诉我哪里必须要派出五名英格兰球员,但是我觉得现在球员和2004年的球员有惊人的差别。所以我们有原料,我们努力工作,给予很多帮助,帮助他们成为一线队球员,切尔西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会成为切尔西球员,其中的几个会成为英格兰球员,在成为切尔西球员的同时他们会成为英格兰的选择。”

  最后穆里尼奥对比了2005年的那支切尔西和现在的切尔西:“我认为2005年的切尔西是一支有杀手本能的球队,每次我们都能杀死比赛,我们杀死比赛,我不记得我们有在比赛中没杀死的对手,那支球队不给对手生存的机会。现在这支球队不是这样,我们更有艺术气质,我们有更好的控球,了解如何跑位,让球员更好的移动,这支球队有更好的潜质打出好成绩,从而为人所钦佩,这也是一种风格。那支球队有马克莱莱,他了解关于对抗的一切。而现在的这支球队还在学习这个过程,我认为我们现在有很好的方向。罗本、达夫、乔科尔和那两个赛季的球员还有我的爱好就是杀死比赛。你不会看到达夫盘带后不射门,你不会看到罗本突破后不创造点球或者射门。我们现在的球队有人还在寻找艺术足球和目标足球之间的界限,我们需要杀死更多比赛。”

  当被问到本赛季是否能夺冠时,穆里尼奥说:“有时候我认为这和球员DNA有关,但不能事情都推给球员,作为教练我有责任去帮助,我会去改变,我会去尝试。比如威廉,威廉有很好的控球能力和无球能力,我对他说:‘你必须在90分钟内射门3次,不可能你在这个位置没有3次射门。3次射门2次助攻,你要为球队贡献这些,还有防守和串联。只要你能慢慢做到,你就是梦幻般的球员。’”

  (卡拉斯)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NBA-欧文23+5骑士首败 詹姆斯:我爱科比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