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连续第5届无缘世青赛 10年第4次倒在同一道坎

2014年10月17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国青倒在冲击世青赛的关键一战里,熟悉的1/4决赛输球,之于中国足球,这10年里已是第四次!这意味着国青连续第五次无缘世青赛,虽然拼的顽强,可结局依旧残酷。1995年龄段的国青2-4不敌卡塔尔,无缘世青赛的同时也止住亚青赛的步伐,对于这批孩子来说,未来的职业生涯只能靠自己去拼搏,毕竟没了世青赛这个舞台去展现。[别灰心,投注竞彩找回自信][现在买彩立送10元]

  历史上,国青曾五次杀入世青赛,最近的一次还是2004年,当时预赛阶段的主帅是贾秀全,国青连胜关岛和中国香港后晋级。决赛阶段的主帅换成殷铁生。首战0-0平伊朗,次战5-1横扫印尼,末轮1-0绝杀卡塔尔后杀入八强。1/4决赛3-0击败马来西亚闯入四强,也进军世青赛。那届亚青赛国青最后0-2韩国屈居亚军,可这也是国青近10年来的最佳战绩。如今很多球迷提起世青赛,最深的印象就是2005年的荷兰之夏,克劳琛领军的国青有周海滨、陈涛、冯潇霆、郜林、蒿俊闵等青年才俊,小组赛3连胜头名出线,1/8决赛2-3惜败德国出局,85年龄段的国青掀起了一段属于他们的青春风暴,可一瞬即逝。

  自2004年亚青赛后,国青在亚青赛上的表现越来越差,2006年亚青赛国青连克澳大利亚、阿联酋和泰国杀入八强,然而,在1/4决赛中,中国队1-2不敌约旦无缘四强。2008年亚青赛,中国队几乎重复了06年的轨迹,决赛阶段小组赛先后击败塔吉克斯坦和黎巴嫩,末战与朝鲜打成平局小组头名出线。可1/4决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在对手门将被罚下的情况下,国青点球大战告负,再次无缘四强。2010年,国青亚青赛预赛五连胜进入正赛,正赛小组赛3-1击败沙特、2-0击败叙利亚、1-1战平泰国后出线,可是淘汰赛首轮面对朝鲜队,国青0-2告负无缘更进一步,进而无缘世青赛。2012年亚青赛,国青小组赛连续输给泰国、伊拉克和韩国,三连败垫底出局,甚至都没进入淘汰赛。

  连续四届无缘世青赛,中国国青的成绩与中国足球的下滑速度一致,也正是青年才俊无法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让中国足球的年轻一代越来越平庸。话题再次回到这次的亚青赛,1995年龄段的球员本不受关注,他们也非奥运适龄年龄段,更像是被遗忘的一个群体。然而,他们小组赛迸发出的力量还是让人惊喜,面对日本2-1过关,面对韩国0-0打平,尽管被越南1-1打平,可也是昂首出线,这样的成绩已经让人欣喜。

  又一次到了1/4决赛这一个关键的当口,之前三次,国青都输了,输的对手是约旦、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而这一次,国青的对手是卡塔尔。开场5分钟的丢球让国青陷入被动,半场补时的红牌加点球无异于致命打击。在瓢泼大雨中,国青顽强的争取进球,追到1-2,又追到2-3,国青还是没能追平,最终2-4告负,两人被罚下,这就是结局。连续五届亚青赛,国青都是无缘四强,无缘世青赛,第四次倒在1/4决赛里,残酷依旧。

  (达里奥)

 

文章关键词: 国青亚青赛卡塔尔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