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决赛男篮惨败 对手:中国有潜力有资金有计划

2013年07月10日06:35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广州专电(记者潘天舒)斯杯[微博]广州站昨晚落幕,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44比61完败给阿根廷队,最终获得亚军。44分,创造了斯杯历史上的单场最低得分纪录,同时也是男篮历史上的单场得分第二低,最低得分是土耳其世锦赛上对阵土耳其队得到的40分。

  赛前马刺球星帕克[微博]到场开球,并带动观众大喊“马刺加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国队出场时,帕克一见扬纳基斯就来了个拥抱,然后两人寒暄了几分钟,看得出他们之间非常熟悉。

  小 组赛中,中国男篮曾与阿根廷队交手,当时易建联[微博]休赛,中国队以58比66负于对手。此番决赛,虽然阿联出战,但阿根廷队还是让中国男篮领教了世界篮球的高 水平。全场比赛,他们多次逼迫中国队在进攻24秒最后时刻仓促出手,中国队的失误多达20次,三分球14投全失。最后阶段,易建联不断在内线搏杀,为中国 队赢得了些许机会,但比赛最终还是以中国队的完败告终。

  阿联此战罚球18次,命中14球,全场得到22分,他也是中国队此役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王哲林[微博]得到6分;刘炜[微博]拿下4分。要不是阿联的卖命演出,中国队恐怕输得更加难堪。虽然阿根廷队有四五名绝对主力并未随队参赛,但他们还是让中国队看到了与强队的差距。

  赛后,鲜有海外拉练机会的阿根廷队球员围成一圈,从场地高歌到场外。主教练拉马斯说:“感谢中国的邀请,这次经历感觉非常棒。我相信中国男篮未来会很好,他们有潜力,而且有很好的资金支持和训练计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