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队44分他拿下一半 耻辱一败逼出杀红眼的阿联

2013年07月10日0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易建联同对方内线肉搏易建联同对方内线肉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3斯杯[微博]广州站的决赛,男篮以44-61不敌阿根廷队从而无缘冠军,易建联[微博]全场拿下了22分,其中有14分来自罚球,整场比赛他都在不知疲倦得同对方内线肉搏,但缺乏队友的支持显然无法凭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罚篮,罚篮,罚篮!这是本场比赛易建联在场上做得最多的一个动作,而全场比赛22分的得分中也有14分是靠罚球所得,今夜的他仿佛就像一头已经发狂的猛兽,而只有篮筐能让他那颗狂躁的心得到片刻的安静。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6分03秒,面对33-51大比分落后的局面,打满第三节之后仅仅获得了几分钟时间的休息,主帅扬纳基斯便把易建联重新派上了场,而看上去阿联上场的任务也很简单,就是抱着皮球往里冲,同对方的内线展开肉搏然后博得犯规。

  刚上场5秒左右,他便在篮下博得了犯规,两罚一中之后仅仅过了30秒,他又是在篮下持球强攻造成了对方12号中锋迪利亚的犯规,完成罚球后过去90秒,阿联的选择还是不变,抱着球就往古铁雷斯身上撞,面对杀气已经上到脑门的阿联,阿根廷人能做的只有犯规。

  一个,两个,三个……本场比赛阿联靠罚球一共得到了14分,而他走上罚球线的次数一共是9次,18罚14中,命中率不俗且更为关键的是,本场比赛男篮全队的罚球命中率也不过为29-16的55%,换句话说也就是,除去阿联,其它所有人加起来只命中了两个罚球!

  44-61,男篮最终惨败给阿根廷队无缘斯杯广州站冠军,在这样一场令无数球迷失望的比赛里,或许也只有阿联的表现能是大家唯一的安慰,22分的得分占据了全队的一半,尤其在第三节全队单节仅得10分的比赛里,阿联一个人便拿下了8分,占据了80%。

  平心而论,虽然输球但是阿联已经做得足够出色,而在这背后也要看到如今男篮至少在本场比赛当中存在的问题,要知道,这毕竟不是阿联最擅长的得分方式,缺乏队友的有效支持,在扬帅要求细节、严守体系的情况下球队往往快到24秒还打不出流畅的配合,而通常解决的方式便是最后4秒给阿联,让其在篮下搏命。

  “阿联不是姚明,这么打没有绝对的高度。”第三节比赛进行到6分42秒时,阿联在篮下面对包夹之后选择强攻没能命中,央视解说嘉宾徐济成发出了这样的点评。

  而事实上这也就是本场比赛的现状,在全队外线低迷、三分球这一项仅靠老将刘炜[微博]命中了一个三分保存了一点颜面之后,阿根廷人可以很轻松得放过外线转而往内线收缩,而这也就使得阿联每次在内线的得分几乎都要用比平时两倍还大的力气,虽然大部分时间能靠罚球得分,但是这背后也存着这不小的隐患。

  那就是阿联的投篮,在内线与对手过多得消耗之后,体能的缺失也使得本场比赛阿联在外线的投篮手感几乎全无,六次的中投都没能命中,而全场比赛的投篮也仅仅是13投4中,30.1%的命中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整场比赛阿联打得是有多么的艰难。

  “如今除了易建联之外谁都有可能被裁。”此前谈到男篮的裁员问题时,希腊人曾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论能力,阿联当然配得上扬纳基斯的这句话,但这不应该代表着一切都要靠阿联,此前扬纳基斯也曾说“中国队要学会有没有易建联都一样打球”,但是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这一点显然还没有做到。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