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男篮惨败阿根廷获亚军 全场44分创耻辱新低

2013年07月09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广州消息,2013斯坦科维奇杯决赛,中国男篮以44比61负于阿根廷队,获得本次杯赛亚军。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只得44分,创造斯坦科维奇杯历史上单场最低得分记录,同时男篮赛事历史上单场第二低得分,最低得分记录是土耳其世锦赛对阵土耳其只得到40分。

  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只有1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微博]得到22分;王哲林[微博]得到6分;刘炜[微博]得到4分。

  比赛一开始,阿根廷队迅速进入状态,巴布洛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张博[微博][微博]利用掩护左边突破上篮得手,还以颜色。拉若维托上篮得手,李慕豪[微博]干扰球。古蒂雷斯空切上篮得手,接着古蒂雷斯中距离跳投命中,阿根廷队打出一波6-0的得分小高潮。易建联替补登场了,效果并不明显。巴布洛右侧出手命中3分,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周鹏[微博][微博]抢断上篮上演一条龙得手。首节比赛,中国男篮9-17阿根廷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博希亚突破上篮得手,易建联强打内线得手,11-19。李晓旭[微博]出手命中半截篮。中国男篮手感有所改善,进攻成功率提高了不少。博希亚助攻,巴布洛24秒结束前命中压哨半截篮。易建联继续外线中投命中,15-24。周鹏右翼跳投命中。巴布洛弧顶出手命中大号3分,17-30。刘炜分球助攻,王哲林右翼投篮命中。刘炜高位跳投命中,23-34。半场比赛,中国男篮23-34阿根廷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哲林强行突破,赢得上罚球线两罚不中。易建联篮下出手不中。今天中国男篮手感太冷了。多次进攻为未果。古铁雷斯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26-40。易建联强打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迪利亚内切上篮单手扣篮得手,28-42。进攻端中国男篮接连出现失误,阿根廷队抓住机会接连打出精彩快攻。麦诺尔蒂弧顶出手命中3分,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33-49阿根廷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中国男篮24秒进攻违例。拉若维托突破上篮得手,33-51。阿根廷队技术犯规,朱芳雨[微博]在罚球线上2罚不中。本节打了一半时间,中国男篮居然1分未得。易建联再次登场,内线接球转身上篮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中1,打破中国男篮尴尬得分荒。全队哑火易建联成为唯一支柱。内线转身再打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36-53。萨法尔左翼跳投命中,37-57,双方分差拉大到20分。比赛时间所剩不多胜负已分。最终,中国男篮以44比61负于阿根廷队。

  中国男篮队先发:朱芳雨、张博、陈江华[微博]、王哲林、李慕豪

  阿根廷先发:古蒂雷斯、巴布洛、拉若维托拉、麦诺尔蒂、萨法尔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