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残缺防线8轮只丢5球 本月将迎3强敌检验

2015年05月03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后防残缺不全,却依然固若金汤上港后防残缺不全,却依然固若金汤

  新浪体育讯 随着客场1-1战平杭州绿城,上海上港继续以1分优势领跑中超积分榜。少了孙祥、金周荣、贺惯等绝对后防主力,年轻且不齐整的上港队后防线不仅没有出现太多失误,而且目前8轮仅丢5球,成为目前中超16强中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年轻的防线经受住了考验。

  本赛季开始前,上海上港队接连引进了韩国国家队中后卫金周荣、国奥队长石柯、前阿尔滨中卫杨博宇、前国脚孙祥等人,后防线实力大涨。赛季之初,埃里克森一直用金周荣与贺惯搭档主力中后卫,王燊超与孙祥镇守两条边路。这样的后防线组合延续了3轮,而在这三场比赛里,上港队豪取三连胜,丢球数也只有2球,金、贺、王、孙4人的组合功不可没。

  但是之后,金周荣遭遇小腿拉伤,缺席了与天津泰达队一战,埃里克森选择了汪佳捷回归打中后卫,结果他与贺惯搭档,也帮助球队零封了对手。第5轮主场面对御林军北京国安,贺惯因为肘击德扬被足协处罚停赛三场,而屋漏偏逢连夜雨,第6轮对阵重庆力帆,金周荣开场7分钟就因伤下场,埃里克森选择让杨博宇出场,与汪佳捷搭档中后卫,但遗憾的是,杨博宇随后又因为韧带受伤而告别赛场。再加上因为受伤而一场没打的石柯,上港赛季初重金打造的防线被伤病撕扯得支离破碎。

  伤病无情。打到联赛第7轮对阵河南建业队时,上港队竟然只剩下汪佳捷一名中后卫可用,埃里克森只能让队长王燊超来到中后卫位置,而他留下的边路交给了小将傅欢。虽然是残阵出击,上港队却有意外收获,最终主场3-0完胜河南建业。年轻的后防线给人眼前一亮感觉。不过,上港后防线又一次遭遇伤病减员,老将孙祥在80分钟左右受伤,被小将张卫替下。至此,上港队的主力后防线只剩下王燊超一人。

  本轮客场挑战杭州绿城队,上港队只能祭出本赛季第6套首发后防线组合,汪佳捷和王燊超搭档中后卫,而小将傅欢和张卫镇守两条边路,这套后防线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但是他们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在与绿城队的比赛里,小将们并没有出现多少漏洞。上港队的失球也是因为身材不够而造成的,对方中卫1米93的身高直接空中打击得手。除此之外,上港队的后防还算稳固。

  挺过了最难的一关后,上港队后防线也将迎来部分伤员的回归。贺惯将结束三轮停赛,不出意外将在与上海申花队的同城德比战中复出;老将孙祥的伤病也已基本痊愈,如不出意外也可以出现在上海德比战中。另外,杨博宇、石柯以及金周荣都有望在五月份陆续伤愈回归。届时,上港队的后防线就可以再次恢复赛季初的人员富足状态。

  当然,目前上港队防线之所以如此出色,前八轮仅丢5球,一方面与自身努力拼搏有关,比如后防球员的众志成城,比如后腰、边前卫的及时回防等;另一方面也与前8轮上港队遇到的对手有关,前8轮上港队只遇到了国安、舜天两支攻击力较强的球队,其他球队攻击力只能说一般。但是接下来的对手将对于上港的后防线造成严峻考验,未来4场比赛,有3个对手都拥有极强的攻击力,第9轮对阵上海申花,第10轮对阵广州恒大,第12轮对阵山东鲁能,届时,上港队后防线能否挺住,也将关系到球队本赛季的争冠走势。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中超上海上港上海金周荣孙祥贺惯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英超-切尔西夺冠 世乒赛-马龙男单夺冠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