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鲁能战术角球未违例 刘彬彬染黄也不必喊冤

2015年04月26日23: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足联对于角球主罚的规定国际足联对于角球主罚的规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2015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7轮拉开战火,在山东鲁能泰山主场与北京国安的焦点战中,尽管以国际级裁判王迪为首的裁判组圆满的完成了本场比赛的执法任务,但在第42分钟与第50分钟时的两次判罚,还是引发了双方队员的不满。

  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时,山东鲁能获得角球机会,塔尔德利上前踩球之后,刘彬彬慢慢走过去突然拿球转身传中,结果被主裁判出示黄牌,鲁能队员纷纷上前表示不满。依据《足球竞赛规则》,发角球的程序分为6点,分别是:

  1、 必须将球放在离出界处最近的角旗杆的角球弧内;

  2、 决不允许移动角球杆;

  3、 对方必须在距离角球弧至少9.15米(10码)以外,直至比赛进行;

  4、 必须由攻方队员踢球;

  5、 当球被踢并移动时比赛即为进行;

  6、 踢球队员在其他队员触球前决不允许再次触球。

  值得注意的是,在鲁能队塔尔德利触球离开后,刘彬彬走向角球区的时,主裁判王迪一直催促后者动作快点。裁判员认为主场领先的鲁能队有延误比赛时间的嫌疑,所以后来上前拿球传中的刘彬彬因为触犯《规则》中可警告的犯规中的第4点,延误比赛重新开始而被出示黄牌警告。由此可见,这个角球配合,鲁能方面的战术是合理的,但裁判员判的其实是延误比赛时间。

  在2005年,中国队主场2-2战平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朱广沪曾经非常成功的使用过这种角球战术配合。在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肇俊哲走向角球弧,将球放定后假装非常随意将球向前踢出,随后走向对方罚球区,假装更换一名运动员来发角球,但此时皮球滚动出了角球弧。随后赶来的孙祥突然带球杀入罚球区并传中,中路包抄的张耀坤推射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在当时这个进球中,肇俊哲首先使得皮球滚动出了罚球弧,已经完成了发角球的程序,所以当时中国队随后取得的进球是有效地。

  第50分钟,鲁能队员郑铮受伤倒地,但是鲁能这边继续进攻被国安断球反击,裁判见状吹停比赛,张呈栋冲向裁判表示不满,王大雷冲向张呈栋表示有人受伤了,随后双方发生激烈的言语冲突。

  造成这个判罚双方冲突的原因不难理解,国安方面认为鲁能前一次进攻时,主裁判王迪并没有因为郑铮的受伤而吹停比赛,而当国安队断球形成反击时,王迪却看到头部受伤的郑铮依然倒在地上而吹停了比赛,影响了国安队的进攻。

  客观来说,双方这一来一去的两次进攻推进速度都很快,鲁能的进攻由于阿洛伊西奥的带球失误而被国安队抢的球权,后者也是快速的由后场推进到前场。而主裁判王迪在鲁能进攻时由于背对郑铮所以并没有吹停比赛,但在国安反击时,转身发现躺在鲁能罚球区内的郑铮依然没有起来,依据《规则》中“在比赛中,如果比赛中裁判员认为队员受重伤,比赛应该停止”的条款了吹停了比赛。此时恰逢国安球权,但由于国安队并没有形成可能的得分机会,这个判罚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运动员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

  而国安队的张呈栋此时由于本方比分落后,上前质疑裁判触犯了《规则》中可给予警告中的“用行动或语言表示不满”一条,而被主裁判出示黄牌。鲁能门将王大雷也因为其鲁莽的行为而被警告。

  (舒然)

  相关新闻-

  8场丢1球到5战丢8球 国安防线被伤病彻底击垮

  火爆!京鲁大战王大雷张呈栋互爆粗口(视频)

  3战国安轰4球!野牛接班爱神 中超金靴他很有戏

  场均2.42球!鲁能火炮冠绝中超 两年3-0成国安克星

  京媒:鲁能球员像打了鸡血 早这么踢锁亚冠头名

  鲁媒:鲁能过国安防线太简单 进攻高好几个级别

  央视:刘彬彬表现能得高分 鲁能早这样亚冠已出线

  曼萨诺:鲁能的进攻更加出色 希望主场击败鲁能

  库卡:尊重国安这样的对手 曼帅谢我去年阻恒大

  鲁能女球迷神预测!拍写真早猜到3-0国安(图)

  库卡感谢鲁能女神神预测 3-0看美图后乐开花(图)

文章关键词: 中超鲁能国安刘彬彬战术角球山东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野牛2球鲁能3-0国安 恒大压哨扳平3-3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