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战国安轰4球!野牛接班爱神 中超金靴他很有戏

2015年04月26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野牛今夜打疯了野牛今夜打疯了

  新浪体育讯 鲁能打国安,向来不缺少英雄人物的出现。前有宿茂臻千里走单骑留为经典,后有韩大将军四十米重炮成为永恒。最近两年,两位外援成为京鲁大战的主角,去年三场轰进四球,首位在工体戴帽的洛维刚离开不久,人称“野牛”的猛汉阿洛伊西奥就迅速接过了爱神的枪,今夜梅开二度射杀御林军,连续三场四度攻破国安城池。对国安来说,真是旧恨未平,又添新仇。

  鲁能球迷对于去年的三场京鲁大战可谓历历在目。首战国安,洛维拿出了十八般武艺,成为首位在工体戴帽的客队队员。足协杯京鲁大战上,洛维下半时助攻阿洛伊西奥攻入扳平球,点球大战里他第五个压轴主罚又顶住压力将球罚入,堪称鲁能过关的头号功臣。联赛回到主场,洛维又打进一球并助攻野牛,帮助鲁能战平国安。去年的三次京鲁对决里,洛维四破国安并送出两记致命助攻,给国安留下了难以抹平的伤痛。

  但洛维今年被鲁能抛弃,转而高薪引进塔尔德利替代之,这位巴西现役国脚又迟迟难以融入球队,加上伤病困扰,状态起伏不定,也没有起到强力外援的作用。在鲁能的攻击线遭受质疑的时候,阿洛伊西奥挺身而出,印象里只会大力抽射的莽汉,在今年给人惊喜。组织进攻,突破过人,传球,巧射无所不能,进球效率也大大提高。

  联赛第二轮到第四轮,野牛场场进球,对辽宁轰进一球,打舜天梅开二度,战申鑫再入一球。野牛仅用了四场比赛,就完成了去年个人一半的进球,并且是在鲁能处于困境时,他屡次站出来,起到了一位核心外援的作用。

  就像今晚面对强敌北京国安所表现的那样,除了不遗余力的奔跑和拼抢,野牛还多了些细腻与大将风范。开场仅6分钟,山东鲁能中路得球长传分边,刘彬彬快速跟进送出弧线球传中,阿洛伊西奥禁区内倒地包抄射门将球打入远角。这样的进球方式,不免让人想起巅峰时期的李金羽,门前抢点打死角,野牛展现出了良好的门前嗅觉和强悍的个人能力。

  而补时最后阶段,阿洛伊西奥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挑射破门。同样体现出了作为优秀射手,野牛冷静机智的一面。同样是面对杨智的单刀,选择闭着眼大力抽射的乌索将球打丢,而同样局面下野牛就很聪明的观察杨智站位,并且不慌不忙,选择了一个挑射,皮球绕过门将后滚入球门,又像是洛维在工体戴帽时的那记四两拨千斤的吊门。在门将离开球门的出击状态下,攻方队员根本无需发力,只需脚歪一抖,将球搓起来,就是一记美妙的吊门,这就是格局。

  野牛真是打疯了,这场比赛他个人打出了7脚射门,其中4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并斩获2个进球,2次成功过人,还遭到了对方6次犯规!野牛的威胁力和牵制力可见一斑。加上去年联赛和足协杯,野牛已经连续三场对阵国安破门得分,3战进4球,洛维刺给国安的痛还没抹去,阿洛伊西奥就接过了他的枪!

  如今阿洛伊西奥已经以6个进球高居射手榜首位,相比于千万欧元身价的高拉特、阿兰,乃至塔尔德利、埃尔克森、孔卡、巴尔克斯等名将,野牛只能算是名不见经传。但经济实用的野牛,却在用表现和进球为自己代言,为自己正名。对库卡而言,亚冠没给野牛报名也是一大失误,末轮生死战,没有野牛的冲锋陷阵,鲁能能攻陷全北吗?

  (邰晓鹏)

  相关新闻-

  火爆!京鲁大战王大雷张呈栋互爆粗口(视频)

  8场丢1球到5战丢8球 国安防线被伤病彻底击垮

  场均2.42球!鲁能火炮冠绝中超 两年3-0成国安克星

  京媒:鲁能球员像打了鸡血 早这么踢锁亚冠头名

  鲁媒:鲁能过国安防线太简单 进攻高好几个级别

  央视:刘彬彬表现能得高分 鲁能早这样亚冠已出线

  曼萨诺:鲁能的进攻更加出色 希望主场击败鲁能

  库卡:尊重国安这样的对手 曼帅谢我去年阻恒大

  解读鲁能战术角球未违例 刘彬彬染黄也不必喊冤

  鲁能女球迷神预测!拍写真早猜到3-0国安(图)

  库卡感谢鲁能女神神预测 3-0看美图后乐开花(图)

文章关键词: 中超鲁能国安阿洛伊西奥山东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