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cer!24分11板 骑士小王爷真乃闭嘴神器

2015年04月27日0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东部季后赛首轮,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101-93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从而以4-0的总比分晋级下一轮。此役骑士控卫凯里-欧文出场43分钟,19投8中得到24分(10分来自于第四节),外加全队最高的11个篮板。

  这轮系列赛的第3场比赛,欧文在场上的一个细节在赛后引起了外界的讨论。当时他试图完成一个突破上篮,结果遭到凯尔特人前锋尤纳斯-杰雷布科的强硬犯规,并摔倒在地。此时,不少骑士球员纷纷上前为欧文解围,包括詹姆斯和JR,但欧文本人却显得非常平静,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满情绪。

  赛后,当谈到自己当时的状况时,欧文说道:“如果我情绪失控,那情况会对我们不利。这并不是我的DNA,不要误解我,我不是那种软蛋,但是在篮球比赛中,糟糕的事情总会发生。所以你只需要继续打好比赛。”

  你很难想象这番话是从一个23岁的年轻人口中说出来的,而欧文所展现出来的成熟和冷静令人感到欣慰。

  系列赛前2场比赛,欧文的表现非常不错,分别得到30分和26分,并且命中了一些重要的投篮。但是上一场比赛,欧文在场上的进攻欲望显得不强,手感也不好,全场11投仅3中,得到13分,但骑士还是成功拿到赛点。

  作为骑士队而言,他们当然希望能够尽快结束这轮系列赛,从而能够为第二轮做好充分的准备。但是本场比赛开始后不久,骑士就损失了一员大将,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的左肩膀被绿军大前锋凯利-奥利尼克狠狠拽了一下,并只能退场。

  整个上半场,欧文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8投4中得到10分和3次助攻,不过他抢到了6个篮板,其中3个是前场篮板。作为骑士首发阵中个子最矮的一名球员,欧文在争抢进攻篮板时所展现出来的积极性值得称赞。

  下半场,随着勒夫和JR两名主力都不在场上,骑士在进攻端显然需要欧文提供更多的火力。但可能是被凯尔特人的防守弄得有些急躁,欧文在第四节多次强行出手(包括几次三分球出手),但是都弹框而出。与此同时,凯尔特人展开了猛烈的反击,并不断缩小分差。

  这肯定不是欧文的真实水平,在大家的印象中,欧文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多次通过关键球拯救球队,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骑士特别需要欧文成为欧文。关键的第四节,欧文终于没有让球队失望,前半段时间,他连续三次进攻得手,连得7分,面对绿衫军的反扑,欧文的连续得分使得骑士继续守住领先优势。现场解说也不禁感叹欧文是一个silencer(消音器,意思是能用关键的进球让对手的球迷闭嘴)。

  最终,前三节得到14分的欧文在第四节独得10分,并帮助骑士顺利晋级东部半决赛。第一次参加季后赛就能突破首轮,对欧文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接下来,他将迎来更大的挑战,对他的真正考验还在后面。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欧文骑士凯尔特人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NBA-骑士横扫晋级 德甲-拜仁夺第25冠
  • 娱乐李易峰回应点赞郭碧婷性向:为手滑道歉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揭开中国黑客群体的神秘面纱 年薪数百万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