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野牛前场冲锋 老将新锐配防线

2015年04月27日0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埃斯库德罗状态大好埃斯库德罗状态大好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赛事中,阿洛伊西奥、郑铮与塔尔德利联手率领鲁能在主场3-0大胜国安;另一场焦点战中,埃斯库德罗1射2传指引舜天客场3-3战平恒大,于汉超也通过精彩表现证明了恒大强将的实力;汪嵩率领富力走出了亚冠惨败的阴影,乔罗指挥永昌拿到赛季第2胜,孙继海则以实际表现阻击了旧主人和。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7轮最佳阵容(4-4-2)——

战国安阿洛伊西奥打入2球战国安阿洛伊西奥打入2球

  前锋:埃斯库德罗(江苏舜天)、阿洛伊西奥(山东鲁能)

  舜天首发阵容是将埃斯库德罗列为单箭头的,但与恒大一战再次说明:埃斯库德罗不是那种在固定位置体现作用的球员,他的“游击”更有杀伤力。一脚看似运气的似传似射在孙可包抄牵制下直接转化为入球,此后埃斯库德罗送出了两次干净利落的助攻。

  国安阵营或许在庆幸:上赛季于工体上演帽子戏法的洛维已离开了鲁能。但国安在本轮不得不接受“新克星”的确立,阿洛伊西奥梅开二度,近3次对阵国安共打入4球。当然“野牛”可不是只对国安发威的,本赛季7轮过后他打入6球已领跑射手榜。如果说两次拼抢犯规说明他有时还是略显莽撞,那么6次迫使国安犯规就是说明:发狠的“野牛”是很难被拦截住的。

塔尔德利塔尔德利

  中场:塔尔德利(山东鲁能)、汪嵩(广州富力)、乔罗(石家庄永昌)、于汉超(广州恒大)

  好吧,或许是必须接受这个现实了:巴西国脚锋将在鲁能并不想当突前箭头!塔尔德利在本轮同国安一战中全场0射门。但只要能帮助鲁能收获入球,塔尔德利就起到了他的作用,继周中亚冠送出两次助攻后,塔尔德利又在对国安一战中送出助攻,全场比赛他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

  周中亚冠主场惨败后,富力阵营就是被阴影笼罩着。而本轮汪嵩的两次助攻,就如同利刃两次挥舞引领富力甩开了阴影。汪嵩的第一次助攻,其传球速度与线路提前宣告了入球的势不可挡;第二次助攻则体现了绝对的机敏。本轮过后富力排名积分榜第4位,这一排名足以帮助富力甩开亚冠阴影,于联赛中重新发力。

  永昌在收获赛季第2胜后已上升到积分榜第10位,将帅齐心形成了升班马醒目的拼搏线索,乔罗则表率着稳健踏实的一面,他就是在扎扎实实地带动球队运转着,他也平稳地体现了关键作用,任意球建功引出了永昌在下半场连入4球的火力,比赛结束前又以角球助攻引出了制胜球。

  于汉超制造的任意球引出了埃尔克森开场5分钟的入球,全场补时最后时刻他又送出了帮助恒大扳平比分的压哨助攻。在同舜天一战中于汉超经历了从左路到右路的换位,在两边路均给出了关键表现,全场比赛他共传出4次威胁球。当然,上半场的事实说明,在更为习惯的左路、在活动空间有绝对保障的前提下,于汉超更能体现威力。

孙继海孙继海

  后卫:郑铮(山东鲁能)、孙继海(重庆力帆)、苏祖(上海申花)、傅欢(上海上港)

  阿洛伊西奥开场6分钟即取得入球,但鉴于鲁能本赛季所频繁出现的情况,一球领先绝不令人踏实;当郑铮在第20分钟将比分扩大时,鲁能阵营就非常踏实了。这是郑铮近两个赛季来的首个联赛入球。更为踏实的表现是郑铮在边路防守中做出了4次解围。

  比赛第85分钟,当孙继海以关键防守化解了尤里头顶空门的战机时,不仅是力帆客场击败人和的结果几乎敲定,孙继海阻击旧主的赛后话题也被醒目点出。孙继海在上赛季结束后离开了人和,这位37岁的老将本赛季为力帆打满了前7轮比赛,我们不仅体会到他依然醒目的战斗力,近阶段孙继海突然带球前插、组织进攻的频率也在提升,本轮他4次解围3次过人2次送出威胁传球。

  阿甘这几年来在中超确立了绝对口碑,他动辄就能以一敌多、连过数人,对手想通过单兵防守限制住他几乎是不可能的。本轮在同申花一战中阿甘也有过一次边路至底线前的连续摆脱表演,但那基本就是阿甘全场比赛的唯一亮点,因为他遇上了申花“铁塔”苏祖,在两人多次单挑对抗中,苏祖在防守效果与气势上都压制了阿甘!

傅欢傅欢

  上赛季,小将傅欢醒目成为“中超最能突破的边后卫”;因伤病等因素,傅欢在本轮才完成了本赛季的首次首发,在同建业一战中他的过人数据为0,但他做出了5次解围,上半场那次门前封堵救险对上港的整场走势有着决定性意义。事实上,本轮0过人的傅欢依然迫使建业对其4次犯规,这位21岁的小将很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王大雷王大雷

  门将:王大雷(山东鲁能)

  在同国安的焦点战中,鲁能收获了本赛季双线战事来第2场0失球的比赛。由此来体会,王大雷在比赛中情绪激动并领到黄牌似乎是可以理解的。作为门将。王大雷此战做出3次解围,他的活动范围与积极性无需多描述。当鲁能的解围打在于大宝身上形成突然吊射时,王大雷快速反应将球托出横梁,那一幕体现了王大雷的绝对专注力。

  中超第7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埃斯库德罗(江苏舜天)

  本赛季前,球迷舆论普遍认为埃斯库德罗的“亚洲外援”身份令舜天占到了大便宜,但其前6轮仅打入1球,还引出了球场位置、融入整体等等的担忧。也许前面的一切真就是铺垫,本轮面对恒大,埃斯库德罗以1射2传的表现大出风头,一位“亚外”能对恒大打入如此表现力,舜天真是占便宜了!

高洪波高洪波

  最佳教练:高洪波(江苏舜天)

  阵中拥有6位国脚,这是高洪波执教舜天的利好因素,也给他带来了极大压力。面对恒大,高洪波将6位国脚均列入首发,这首先表明了一种叫板胆气。更值得体会的是他的具体安排:前6轮打入3球的锋线主将卡尔坦森担任替补,这即解决了埃斯库德罗需要活动空间的问题,也为孙可、吴曦等人的前插快攻埋下了伏笔,卡尔坦森替补出场更有着“杀招后出”的意义,且真就通过入球取得了效果。舜天首次在客场对阵恒大时拿到了积分。

鲁能鲁能

  最佳球队:山东鲁能

  如果鲁能本轮无法击败国安,那么7轮过后鲁能的联赛排名就是第8位,那对于刚刚在周中亚冠战线燃起一定希望的鲁能来说,就是又要转入承受巨大压力的氛围。而鲁能不仅赢了,还打出了3-0的酣畅比分。国安不能以伤病为全部借口,因为鲁能同样缺少了多位主将,关键是拼劲儿,以及能够爆发出来的战斗硬实力。本轮的鲁能让我们想起了上赛季足协杯客场淘汰国安时的那个坚韧鲁能。只要能给出坚韧面貌,鲁能就有希望,联赛乃至亚冠都有希望!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鲁能恒大山东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中国女博士被美国遣返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