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马布里>引发版权纠纷 两公司法院开撕

2015年04月26日09:5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我是马布里海报我是马布里海报

  自称拥有舞台剧《我是马布里》著作权,视美戏剧公司将投拍这部舞台剧的美刻经典等3家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50万元损失。4月21日上午,北京朝阳法院公开宣判这起案件,法院认定视美戏剧公司提供的剧本、故事大纲等材料证据只能证明其具有这部剧的创意,但创意不受法律保护,故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视美戏剧公司起诉称,其是《我是马布里》舞台剧本的实际投资人和著作权人。2013年1月至3月,刘岩(后成为3家被告公司之一的老总)找到视美戏剧公司与马布里的经纪公司昊天百川,寻求拍摄话剧的合作意向。随后,3方确定了该体育话剧以马布里为舞台原型。

  2013年6月29日,马布里向视美公司出具将小说《我是马政委》改编为舞台剧本的正式授权。

  随后,该公司迅速组建了创作团队,并从台湾聘请导演且支付了相关费用。但公司再次与刘岩和昊天百川公司沟通剧本时,对方却置之不理。

  2014年7月21日,刘岩成立了美刻经典公司,并与昊天百川及华熙国际两家公司召开了该剧的新闻发布会。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1月1日,《我是马布里》连续上演了11场。

  视美戏剧公司认为美刻经典公司等3家单位构成侵权,起诉索赔50万元。

  昨天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酒仙桥法庭公开宣判。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10月1日至11日,涉案舞台剧《我是马布里》在五棵松万事达中心汇源空间剧场进行了11场演出。法院认为,视美戏剧公司提供的剧本、故事大纲等材料证据只能证明其具有创意,但创意只是一个构思,不受法律保护。

  被告主创团队美刻经典公司和昊天百川公司提供的材料证据显示,其在舞台设计、灯光、剧本、故事情节等方面与原告故事大纲均不相同,故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记者 王晟)

文章关键词: CBA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质疑北京台批柯南:撕鬼子比动漫血腥
  • 体育巴萨2-0胜德比领跑积分榜 曼城3-2补时胜
  • 娱乐姚笛撇小三身份复出 新戏演正能量角色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有曰第一期:当传统手表遇上智能手表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东莞一学校校服2180元 学生直呼穿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