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李玮锋鼻子已6次重伤 足坛铁汉撑起泰达后防

2015年04月20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玮锋鼻子受伤李玮锋鼻子受伤

  新浪体育讯 在2015年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6轮,天津泰达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泰达阵中老将李玮锋饱经风霜的鼻子又被对手撞伤,血流不止。从踏入足球圈至今,李玮锋每场比赛每球必争的硬汉形象已经深入到每一个中国足球迷心中。然而这样强悍的球风,给李玮锋的身体留下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仅鼻子处就6次严重受伤。

  高耸的鼻梁无疑是帅气的象征,但对于拼抢激烈,多冲撞的足球运动来说,高鼻梁的运动员受伤的风险比其他运动员也来得更高一些。早在2002年,当时才初出茅庐不久的李玮锋就在与香港愉园的比赛中因为拼抢导致鼻骨骨折,在随后的比赛中带上了特制的面具。

  2006年,从深圳转会而来的李玮锋在与越南隆安的亚冠比赛中首次代表申花出场,但在这场首秀中,李玮锋因为拼抢鼻子再度被对手撞伤,血染赛场。一个月后的中超联赛中,李玮锋首次以客队的身份回到深圳体育场挑战深足,但比赛中李玮锋的鼻子又一次的在与对手的争抢中被撞出血。

  两年后的2008年,在福拉多执教的国足与黎巴嫩的比赛中,李玮锋在下半时与对手的拼抢后鼻子血流不止,当即被张永海替换下场并被送往医院检查。而这一次的受伤,也基本奠定了我们现在能看见的李玮锋鼻子的“雏形”。2011年,国足主帅的教鞭交到了高薪请来的西班牙人卡马乔手中,李玮锋在备战与伊拉克的关键战中脆弱的鼻子再次受伤,但经过队医简单处理后的他,毅然带着塞满棉花的鼻子回到了训练场。

  除了脆弱的鼻子,腰伤也是折磨李玮锋运动生涯的一只猛虎。早在2001年,米卢带领的中国队征战十强赛时,蓝色护腰就成了当时李玮锋的专属标志。带着严重的腰伤,李玮锋依然对自己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严格要求,随着中国队一同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2004年的本土亚洲杯,在中国队和伊朗队的半决赛中,此时已是国足队长的李玮锋在一次和对手的争抢中肋骨不完全性骨折。虽然当时李玮锋感觉非常的痛疼,但是还是坚持参加完了比赛。由于这次受伤,李玮锋最终未能够参加最后的决赛,中国队遗憾的输给了日本屈居亚军。2005年国足与阵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李玮峰开场10分钟就因为与李金羽相撞头部流血。回到球场李玮峰包着厚厚的绷带依旧继续坚持正常比赛,一次次头球让伤口再度流血绷带都渗出了血,身上表现出的血性让现场及电视机前的每一个人都颇为感叹。

  时至今日,已经37岁“高龄”的李玮锋依然和他17岁时一样,在场上时刻展现着自己的血性与坚韧。李玮锋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中国足坛年轻的运动员很好的进行着传帮带,希望随着中国足球的发展,能有更多的李玮锋涌现出来。

  (舒然)

文章关键词: 中超泰达李玮锋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