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传射双锋组前场 本土边翼搭强人

2015年04月20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港小将埃弗拉本轮表现抢眼上港小将埃弗拉本轮表现抢眼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中,巴尔克斯的传射表现率领泰达于中超历史上首次客胜鲁能,埃弗拉的传射更是帮助上港冲上了积分榜榜首;亚泰客场大胜申鑫取得赛季首胜,杜震宇与胡斯蒂联手领军;伊沃与萨米尔也均在建业、舜天的主场胜利中给出醒目作用。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6轮最佳阵容(3-5-2)——

巴尔克斯巴尔克斯

  前锋:巴尔克斯(天津泰达)、埃弗拉(上海上港)

  离开中超后曾入选阿根廷国家队的巴尔克斯,在前5轮颗粒无收,是个人状态问题还是泰达整体的原因?本轮与鲁能一战就表明:当泰达的中前场配合更为默契更具合理性时,巴尔克斯就能体现出硬实力,他打入1球送出2助攻,率领泰达取得了中超历史上对鲁能的客场首胜。

  本赛季刚开始时,埃弗拉让人感觉有些“独”,太沉迷个人脚下带球,活动范围也太局限于边路;随赛季深入,埃弗拉的勤勉已在改变我们对他的认识,本轮他的形象显然又有升华,他在上港快攻中为海森送出的那次助攻极显传球意识与水准,他还在第87分钟为上港打入了得以冲上积分榜榜首的制胜球,还是头球!

亚泰两将入围本轮最佳亚泰两将入围本轮最佳

  中场:杜震宇(长春亚泰)、胡斯蒂(长春亚泰)、萨米尔(江苏舜天)、伊沃(河南建业)、宋博轩(北京国安)

  杜震宇曾经是亚泰球迷引以为豪的冠军队核心与中超足球先生,如今的杜震宇是“老将回归”的角色,本轮杜震宇仿佛就是穿越了时空,亚泰客场大胜申鑫取得赛季首胜的这一战中,杜震宇在直接导演两个入球攻势后也收获了入球。

  胡斯蒂刚来到中超时就在对国安一战中给出了“连过数人”的亮眼表现,很多亚泰球迷都对此记忆犹新;虽然他在中超的整体走势略显平淡,但能在德甲单赛季入球数上双的球员是有绝对品质的,本轮的胡斯蒂就给出了非常踏实的能力秀,4次过人4次威胁球,5次迫使对手犯规,3脚射门打入2球。

  孔卡对于球队的带动作用在如今的中超依然是难以复制的,但同样具备超强个人能力的球员已涌现了出来,本轮的萨米尔并不算全面施展、绝不算充分发挥,可他仍有7次过人、送出4次威胁球的数据。萨米尔的拿球稳定性与摆脱成功率已成为了中超的新一道风景线。

  带着响亮名头加盟中超的强将体现出水准,这让人感觉威风;名头不算响的外援能打出表现力,更让人感觉振奋。建业本赛季的强劲走势显然同伊沃有着直接关系,本轮他的那次助攻,在其从后场长距离带球至前场的过程中,已让人看得心潮起伏极是期待,最终他真就能平稳地送出恰到好处的助攻,这就是实力。这已是伊沃本赛季来的第4次助攻。

  本轮国安与人和一战出现了多个争议,宋博轩也引出了“假摔是否应领到第2张黄牌”的争议,但毫无疑问宋博轩在整场比赛中所体现出的亮色非常足,他在突破中所体现的强硬感在中超少有人及,他还能在两边路换位时持续体现冲击力,国安的两个入球均是由他送出的助攻。

布拉比血染赛场布拉比血染赛场

  后卫:布拉比(杭州绿城)、阿杜阿(重庆力帆)、苏祖(上海申花)

  绿城又一次输给了恒大,但这一次绿城是在天河体育场打出了前所未有的振奋内容,进攻端能在最后时刻给恒大球门制造绝对威胁,防守中也体现出了顽强拼搏,布拉比头缠绷带、鲜血染红绷带、再次受伤后坚强起身等等镜头正可以表率绿城的奋战精神,全场比赛他共做出了11次解围!

  上轮力帆于上海滩顽强战平申花,该场阿杜阿做出了11次解围。本轮阿杜阿的入球又一度令力帆看到了在上港面前全身而退的希望,全场比赛他有7次解围;他直接拦截过上港的快攻渗透,多次位置提上对孔卡、武磊等人给出拦截更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本轮申花负于建业一战中,申花的中后场防守暴露了较大问题,但苏祖的个人能力却也因此得到了凸显。上半场申花极其被动的时段中,是苏祖数次干净利落的个人防守支撑住了球队的局面,全场比赛他做出7次解围。

曾诚曾诚

  门将:曾诚(广州恒大)

  曾诚复出之战留下了“应更好控制情绪”的赛后话题,但更令人体会的还是曾诚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连续关键扑救,“国门水准”就是最恰当的形容词。这是恒大本赛季来第2场没有失球的比赛,曾诚的复出能否帮助恒大改善防守数据就是接下来引人关注的看点。

  中超第6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巴尔克斯(天津泰达)

  巴尔克斯前5轮没有入球,但这一次中超球迷不会再质疑他的水准了。多年前巴尔克斯就曾给出过被视为“水货”被放弃、随之又拿到中超金靴的故事,本轮巴尔克斯以传射表现帮助泰达击败鲁能:他就是再次提醒我们:不要盲目判断外援能力与状态,外援能有怎样的表现是由球队整体直接决定的。

贾秀全贾秀全

  最佳教练:贾秀全(河南建业)

  贾秀全为建业打造的强硬防守已是在持续体现效果,而本赛季来建业所体现的亮色不仅是防守,本轮帕蒂尼奥开场闪击、伊沃助尹鸿博的入球,均体现了建业防守反击、快速进攻所追求的速度与节奏;贾秀全所要求的“多跑”更已成为建业的固定特色。6轮过后建业升到积分榜第4位,绝不是偶然的。

天津泰达天津泰达

  最佳球队:天津泰达

  泰达在前5轮只打入2球,但在本轮客场同鲁能一战中就打入3球。虽然鲁能本赛季被绝杀已发展出了连续剧,但要知道泰达在此前的中超历史上还从没有客场击败过鲁能,此战能打开进攻火力并赢球,泰达就是以惊喜方式解开了本赛季来的突出难题。赛前泰达的海报令舆论感叹“很有情义”,本轮的泰达就是在多个方面证明了自己。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最佳阵容泰达贾秀全巴尔克斯埃弗拉上海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意甲-国米0-0AC米兰 利物浦足总杯出局
  • 娱乐邓紫棋长沙登台 遭轰“滚出娱乐圈”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