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陈志钊推贺惯该红牌 国安逃点球

2015年04月14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扬遭肘击后很愤怒德扬遭肘击后很愤怒

  新浪体育讯 4月14日晚间,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集结哨》栏目,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中超第五轮赛事中的一些争议判罚进行了探讨和解读。裁判专家认为陈志钊推搡裁判该吃红牌,上港队员贺惯也逃过红牌,国安还逃过一点球。

  国安客战上港,陈志钊在一次铲球后因不满裁判判罚犯规,伸手推搡主裁李俊。对于陈志钊的铲球,南方认为可以判罚犯规:“陈志钊的右脚完全铲到球,但左脚把对方外援的脚裹在那儿,连球带人一起铲,裁判是可以判罚犯规的。”

  而对于陈志钊推搡裁判的行为,崔宝印直言可以将其罚下:“这个动作是犯规,铲球铲到人绊了人,或者先碰到人再碰到球,或者连球带人一起铲,都是犯规,裁判判罚没问题。即使是误判,也不应该推搡裁判,这是暴力犯规,应该是红牌。

  主持人王速则有不同的看法,他说道:“这一推上到世界杯,小到小学生联赛,这个动作都是不应该的。已经出示了黄牌,还要不要追加处罚,一般追加处罚是是裁判没有照顾到,或者是镜头没有照顾到的。不久之前,恒大球员赛后围攻主裁被出示了黄牌,但没有追加处罚。君子动口不动手,用语言去攻击裁判和用手去推裁判,性质是不是不一样?”

  而在一次掷界外球时,贺惯肘击德扬逃过裁判判罚。南方表示:“无球状态下用手肘击打对方,这是红牌动作。但是裁判没有看到,当时球的运行轨迹在边线,主裁和边裁都在注意边线附近,没有看到肘击动作。”崔宝印认为,“界外球掷进禁区之后两个人发生争抢,一方肘击,助理裁判在观察界外球没有看见,运动员犯规也是寻找时机的,正好选了这个裁判没有注意的时机,应该给红牌。

  24分钟上海上港队一次进攻机会,埃弗拉禁区中路停球被赵和靖撞倒,武磊跟上打门射高。南方认为:“海森凌空一脚横传之后,埃弗拉已经想打门了,赵和靖斜后方撞倒埃弗拉,这是一次禁区内犯规,但裁判本着有利的原则没有吹,后来也没有补判。”崔宝印认为应该判点球:“作为裁判来讲,应该理解规则精神,攻方有利的把握很重要,是判点球有利还是继续攻方攻势有利呢,需要裁判衡量。这个球我认为应该判点球,或者补罚。”

  其它比赛中,申花对力帆的比赛,曹赟定打进一球,南方和崔宝印一致认为处于越位位置的卡希尔干扰了比赛,是越位犯规,进球应判无效。而亚泰和舜天的比赛中,萨米尔曾1V4打入一粒梅西式入球,不过南方和崔宝印却认为队友任航有故意阻挡对方防守队员的动作,应该是犯规在先。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陈志钊德扬贺惯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北京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世预赛抽签-上签!国足同组卡塔尔香港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