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国安吃明亏上港吃暗亏 真正失败者是裁判

2015年04月14日11:1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李俊的执法引发争议不断李俊的执法引发争议不断

  吃了亏当然会觉得委屈。委屈的陈志钊用手推搡了主裁判,委屈的德扬砸碎了球场通道的玻璃。

  无论是陈志钊、德扬还是北京国安全队都有委屈的理由。上港和国安的榜首大战,主裁判李俊的判罚的确有很多地方值得商榷。但不要忘了,球场不是一个觉得委屈就可以随意发泄的地方。裁判的判罚除了他自己,谁都不能推翻,比赛还要继续踢下去。所以气势汹汹地围围裁判,暗地里悄悄地爆爆粗口,也就算发泄过了。要是真的动了手,那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后果也会很严重。

  虽然,2013赛季的“金哨”没有直接出示红牌将公然挑战他权威的陈志钊罚下,但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追加处罚肯定是逃不掉了。两年前武汉队朱挺推搡裁判,被禁赛6场,罚款3万元人民币。破坏公物的德扬也有被追加处罚的危险,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损失更大。

  国安吃得亏大家都看见了,属于明亏,可以大张旗鼓地喊冤叫屈。但其实,在李俊这次不成功的执法下,还有一方吃了暗亏。国安后卫赵和靖禁区内直接从身后撞倒了拉开架势准备射门的埃弗拉,皮球滚到了无人盯防的武磊脚下,结果李俊做出了“赶鸭子”的手势——也就是“有利球”继续进攻的意思,接着武磊把球踢飞了。既然李俊做出了“有利球”的手势,其实就已经认定了这个球赵和靖是犯规的,否则他无需用任何肢体语言来告诉场上的球员。认定禁区内的犯规,正常来说主裁判都会吹罚点球; 即使先示意有利继续比赛,但如果最终的结果并非有利于进攻一方,那也应该补吹这个点球,这是足球场上十分常见的判罚方式。遗憾的是,“李金哨”就这么顺其自然了。这个判罚对于上港队的伤害有多大?往严重了说,直接把上港的三分变成了一分。当时上港队已经一球领先,赵和靖的这个犯规属于点球加红牌的尺度,一旦罚进,两球领先加多一人作战,国安翻盘的希望就不大了。

  至于陈志钊推搡裁判,上港队一样也是受害者,应该直接红牌的动作只换来一张黄牌,让上港又被剥夺了一次一球领先且多一人作战的机会,等于是为国安下半场的反扑和扳平比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国安吃了明亏,上港吃了暗亏。所以榜首大战并不是裁判偏向哪一方的问题,而是裁判本身能力的问题。1:1的比分,上港和国安都没有输,真正的失败者是主裁判李俊自己。这年头,中超的“金哨”就是这水平?(俞炯)

文章关键词: 陈志钊上港国安北京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詹皇3双骑士胜 球员票选MVP哈登压库里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暴雪维权:手游或成侵权盗版重灾区
  • 博客希拉里真能成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