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双子星五年再同破门 96黄金一代各为其主

2015年04月04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震宇&王栋杜震宇&王栋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长春亚泰客场2-2战平辽宁宏运的中超第4轮比赛中,杜震宇开场仅37秒便取得闪电进球,这个进球是本赛季中超联赛迄今为止的最快进球,也是杜震宇时隔4年(1393天)之后再次为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对杜震宇来说很有意义。

  而在今晚,为力帆出战的王栋也取得了进球,尽管未能帮助球队获得积分,但对于王栋个人来说,同样意义非凡。这是他重回中超后的首个进球,他上次在中超中进球还是在2012赛季。

  曾经的亚泰双子星,在同一天同一轮一起进球,难免会引起亚泰球迷的怀念。而杜震宇和王栋在中超同一轮联手进球,已经整整过去了五年——2010年4月4日,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王栋在第28分钟罚入点球,也打入了亚泰队2010赛季的第一个进球。第71分钟,长春队再度取得了领先,杜震宇禁区内倚住周云后,球门前5米处转身横扫射门,皮球从左侧死角入网,亚泰2-1取胜。

  还记得2007年捧杯的那支亚泰么?还记得那支曾经所向披靡横扫中超的亚泰队中的那些面孔么?当你坐在经开体育场的看台上为亚泰呐喊助威时,是否在某一个瞬间,脑海中还会闪现出曾经那属于亚泰“96黄金一代”辉煌年代里,在球场上奋力拼杀的亚泰健将们的身影呢?

  有些人已经离开,有些人还在坚持,杜震宇和王栋,亚泰黄金一代的中场双核,亚泰双子星。他们为亚泰在2007年夺得了中超冠军,杜震宇还荣膺中超先生。然而随着后来亚泰开始年轻化,以及一系列说不清的原因,杜震宇和王栋先后远走他乡,前者去了天津,而后者则在中甲、中乙混迹了将近两年。

  可以说在2012年之前,亚泰在中超处于中上游水平,2007年夺冠和2009年亚军都是强有力的证明。但是最近几个赛季,亚泰从一支劲旅变成了保级常客。从人物节点上来看,2012年杜震宇和2013年王栋的先后出走恰恰就是亚泰队坠落的开始。

  过去两年,杜震宇在泰达找回第二春,王栋则委身于低级别联赛,但他们从未走远。2013年夏天,王栋一度有望与杜震宇在泰达会师,但还是因为一些不可控的因素未能实现。当时王栋也表示,是杜震宇为他搭线与泰达联系的。而今年杜震宇终于回到了亚泰,王栋则带领着力帆冲入中超,时隔两年,他们又在中超相会,只是身份由队友变成了对手。

  当然除了联赛,王栋和杜震宇上次同场进球应该是2011年足协杯第二轮,当时他们各入一球,带领长春亚泰4-0大胜中甲球队天津润宇隆。而联赛中两人同轮进球已是五年前的今天,五年后的今天,他们又在同轮打进了很有意义的进球,或许这就是天意。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杜震宇长春亚泰王栋长春重庆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