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人和未战先怯如散沙 富力大胜久旱逢甘霖

2015年04月04日12:5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晚的中超比赛,新晋国脚金洋洋[微博]梅开二度,哈默德和姜宁[微博]王者归来,广州富力[微博]在主场四球完胜贵州人和[微博]。熬过“黑色三月”,大胜后的富力,颇有一种久旱逢甘霖[微博]的畅快感。

  在上个月,双线作战的富力队连战连败,不仅主帅孔特拉压力山大,球队的自信心也变得非常脆弱。幸而近日碰上有国际比赛日,中超联赛进入了短暂的间歇期,早已筋疲力尽的富力众将终于有了休整机会。加上越秀山草皮重新铺整,颇具“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态势,富力只待打一场翻身仗。

  在富力这头饥饿感十足的“狮子”面前,曾经的亚冠常客贵州队未战先怯,上半时就三球落后,整场比赛如一盘散沙。最终富力四球大胜,不仅让球队的士气大振,主帅孔特拉也终于渡过难关。赛后,富力将帅齐齐松了一口气,孔特拉脸上也重现久违的笑容:“这场胜利对于球员们重拾信心非常有意义,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除了重新建立自信外,富力本场还有多个利好消息。作为新晋国脚的后卫金洋洋,居然头顶脚踢完成梅开二度。小将叶楚贵、久上战阵的张远本赛季都是首次亮相,均表现不俗,还让两大外援朴钟佑和哈默德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机会。

  另外,球队锋霸哈默德终于状态回勇:在4轮中超比赛中打进3球,已经跻身射手榜三甲。他的及时回勇,也让富力更加有底气去冲击韩国豪强城南FC。对于下周二这场亚冠“生死战”,孔特拉强调:“接下来我们要好好休息和恢复,把这场亚冠比赛当成决赛来打。”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文章关键词: 富力亚冠比赛甘霖球队广州贵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