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阿洛联赛状态大好 亚冠没报名鲁能悔不悔

2015年04月04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野牛联赛状态大好野牛联赛状态大好

  新浪体育讯 尹波

  继主场大胜江苏舜天[微博]那场比赛之后,阿洛伊西奥再度当选鲁能[微博]泰山客战上海申鑫[微博]一役的最佳球员。此战鲁能2比1逆转3连败后杀红了眼拼命的申鑫,阿洛凭一己之力制造出了乌索的扳平入球,紧接着又攻进了反超比分的第二球,居功至伟。

  阿洛是鲁能目前状态最好的队员,在球队因伤病大面积减员阵容残缺、5个外援名额只有两三人能踢的困境里,他的优异表现,撑起了鲁能攻击线的脊梁。其实,即使此前状态不好的时候,阿洛的态度和斗志亦从未动摇,他的名气和能力不仅与队内其他外援比处于下风,相对本土队友而言也不突出,但他对比赛的投入和对胜利的渴望,绝对属于全队之最,给以球风疲软和意志力薄弱著称的鲁能,保留着一份难得的霸气和激情。

  本赛季,面临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压力的鲁能,外援调整方面出现了重大失误,实力不增反降。赶走麦克格文却没能引进新的亚洲外援中卫;顶替勒夫[微博]的塔尔德利找不到感觉,且很快受伤长时间缺阵;蒙蒂略受制于非竞技因素心不在焉;乌索则因伤错过多场关键赛事。唯独瘦身后的阿洛保持着比上个赛季更为出色的战斗力。

  遗憾的是,受名额限制,鲁能没给阿洛在亚冠报名。亚外缺席和另外3名外援的不正常状态,严重影响了鲁能亚冠小组赛的发挥,使他们刚踢过3轮就已濒临被淘汰的命运。下周三鲁能主场迎战柏太阳神,必须获胜才能保住一线理论上的晋级机会。然而,状态最好的阿洛此役只能作壁上观。可以上4名外援的鲁能,仅蒙蒂略和伤愈复出后只有半场体能的乌索能够登场,鲁能赢下生死战的概率并不高。

  因为亚冠的外援名额比中超少1个,所以亚冠外援报名是一门颇有讲究的学问。今年亚冠小组赛,鲁能和国安[微博]的外援报名均引发争议。国安为保证埃尔顿入选,忍痛舍弃了状态稳定的铁腰马蒂奇,岂料缺少马蒂奇后攻守失衡场面被动,好在队员们顽强拼搏兼之运气不错,未赢过程但赢了结果。而鲁能没有亚外,塔尔德利无法融入球队,不得不靠状态欠佳的蒙蒂略和孤掌难鸣的乌索苦苦支撑,3战1胜2负。乌索受伤后,几乎全华班的鲁能之崩溃就很难避免。

  阿洛是去年鲁能南美4外援组合中身价最低的,刚到队时,他的能力和作用也是5个外援里最差的,当替补的场次最多。不过,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阿洛性格特点、精神面貌和努力程度上的优势逐渐凸显出来,他与队友们的沟通配合更加默契,更能为球队和球迷所认可。赛季后的冬训期里,阿洛也是外援里心态最稳定、训练最系统的。库卡没有选择他踢亚冠,如今恐怕是悔恨莫及。

  虽然鲁能上个赛季跌跌撞撞,但总算在赛季收官阶段基本完成磨合期、摘下足协杯桂冠,让舆论对今年该队亚冠前景开始变得乐观。可惜,库卡在外援调整上接连出错,浪费亚外名额、引进塔尔德利和没给阿洛报名,又一次轻率地葬送了鲁能的亚冠之旅。即便主场爆冷力克柏太阳神,只要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最后两轮打出正常水准,鲁能依然难以出线。

  况且,阿洛对于鲁能的意义,还不仅仅在于技术层面。阿洛是那种鲁能最为缺乏的不服输气质类型的球员,他和王大雷[微博]是鲁能最有血性的人物。这种类型的队员多了,鲁能才可能改写自己“惨案专业户”的恶名!

文章关键词: 鲁能阿洛亚冠外援报名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