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4球大胜找回自信 孔特拉:下场亚冠当决赛踢

2015年04月04日07:5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力勤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在经历了近两周的间歇期后,广州富力[微博]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告别4连败,为出征下周的亚冠比赛祭旗。3日晚,富力队凭借金洋洋[微博]的梅开二度和姜宁[微博]、哈默德的进球,在越秀山体育场以4比0大胜贵州人和[微博]队。贡献两个进球的金洋洋也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金洋洋把进球献给妈妈

  由于阿隆在比赛当天下午刚刚从尼日利亚返回广州,主帅孔特拉并没有安排这位“中超专属”球员上场,而是派出了哈默德、姜宁、卢琳和汪嵩[微博]的前场组合。

  该组合是富力队赛季初4连胜的最大功臣,这场比赛他们再次展现出出众的威力。姜宁和哈默德分别在第25分钟和第37分钟破门得分。

  韩国外援张贤秀的受伤一度让人替富力队的后防线担心。不过顶替他出战的金洋洋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他本场比赛在第35分钟和第83分钟,两次利用定位球头球破门,首次帮助球队进球,一进就是两个。

  加盟富力只有4个多月,金洋洋从替补成为主力,也首次入选了国家队,还完成了加盟富力队后的首个进球。金洋洋的角色转变速度令人惊叹。

  赛后连队长张耀坤[微博]也夸奖金洋洋,“他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进步非常快。”

  金洋洋说,入选国家队给了他信心,与国内最出色的球员在一起训练,他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进球我想献给妈妈,她来到了现场看球。”

  这场比赛的过程就像结果体现出来的一样,富力队完全压制住对手。全场富力队有11次射正球门,而对手只有5次。上半场便取得了3球的领先优势,让富力队在接下来的时间踢得十分轻松。

  唯一稍显遗憾的是,由于哈默德和姜至鹏[微博]刚刚参加了各自国家队的比赛,孔特拉将两个替补名额用在了这两人的身上,而另一个换人名额则用李岩[微博][微博]换下了朴钟佑。如此一来,汪嵩、姜宁和卢琳这3名30岁以上的老将踢满了90分钟。要知道,4天后他们便将在客场挑战城南FC队,体能能否完全恢复过来是一个未知数。

  能否连胜关键看心态

  新赛季前8场比赛,富力队在豪取4连胜之后,接着经历了惨痛的4连败。此役以4比0击败人和队,终于止住了近期的颓势。这能否成为富力队又一波连胜的开始,最关键的还是看球队以怎样的心态面对后面的比赛。

  富力队赛季初的4连胜给了球迷不少惊喜,但有些球员或许是因为比赛踢得太顺,降低了对亚冠赛场艰苦程度的警惕,以及对双线作战的艰苦准备。

  他们没有很好地摆正态度,想赢下一切比赛的愿望是好的,但稍稍显得有些急功近利。

  4场连败给球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队内的气氛也变得有些怪,哈默德强抢任意球、张贤秀主动“申请”红牌,球队的不安情绪逐渐显现。

  中超的间歇期来得正是时候,富力队利用这珍贵的两周时间,补充了之前透支的体能,也调整了队内的气氛。

  本场比赛,以前不喜欢传球的哈默德,多次给队友送出妙传,而队友们也对他更加信任,屡屡以他为核心组织进攻。即便队友的传球不够准确,哈默德也频频向队友竖起大拇指。两周前在球队显得格格不入的哈默德,一下子变成了整支球队的粘合剂。所以此役我们看到了富力球员之间更多的、无私的默契配合。

  接下来能否保持连胜势头,要看富力队能否摆低姿态,以弱队的心态去力拼对手。如今的富力队在战绩上毫无优势可言,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下周二对城南FC的客场比赛结果,很有可能决定富力队是否还有出线的机会。

  “下一场亚冠比赛我们会像打决赛那样去踢。”孔特拉的表态已展现了他的态度,接下来就看球员能否把主帅的意图带到球场上。

文章关键词: 富力比赛微博亚冠金洋洋广州贵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