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三月或为徐亮办退役仪式 中超244场攻入64球

2015年01月03日15: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徐亮正式退役徐亮正式退役

  新华社上海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记者3日从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获悉,球队中场大将徐亮正式宣布退役,挥别其17年的职业生涯。

  绿地申花俱乐部透露,由于不堪伤病困扰,经过再三考虑后,33岁的徐亮委托绿地申花俱乐部代为宣布其退役的决定。俱乐部表示,对徐亮的退役深感惋惜,但十分尊重他的决定;俱乐部暂定3月为徐亮举办退役仪式,并衷心感谢他这两年为球队作出的贡献。

  徐亮退役主要是受膝伤影响。2013年6月21日,中超联赛上海申花主场和大连阿尔滨比赛进行仅仅10分钟,在一次看似平常的冲撞后,徐亮倒地不起被担架抬下场。赛后他被确诊为右膝十字韧带撕裂。

  这次受伤成为徐亮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尽管之后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康复理疗并在赛季尾声重返赛场,但徐亮的膝伤逐渐成为了他挥之不去的阴影。

  资料显示,自1998年从乙级联赛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以来,徐亮先后效力于辽宁、广州医药、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四支中超球队。他共出战中超联赛244场,攻入64球,其出色的任意球技术成为中超赛场的一道靓丽风景,“徐式弯刀”多次直接攻破对方球门。此外,2002年至2006年间,徐亮共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8场,攻入1球。

  2013赛季,徐亮从北京国安转会加盟上海申花。在为申花效力的两个赛季中,他共为球队出战中超38场,攻入6球。特别是2014赛季,在球队阵容不整、困难重重的情况下,饱受膝伤困扰的徐亮几乎坚持了整个赛季,并一度客串并不熟悉的中后卫。(完)

文章关键词: 徐亮北京国安退役申花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