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裁判足协杯或护短舜天不满 足协:换人来不及

2014年11月08日06:2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老乡吹老乡 舜天泪汪汪老乡吹老乡 舜天泪汪汪

  昨晚,舜天将士坐高铁赶赴济南备战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而在得知是澳籍主裁吹罚足协杯决赛后,舜天向中国足协提出异议,因为鲁能主力中卫麦克格文[微博]也是来自澳大利亚,考虑到回避原则,舜天希望足协能够给予调换。

  澳籍主裁,舜天说no

  今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将由澳大利亚裁判埃文斯执法。对于最终选择澳大利亚裁判员执法比赛是否合适这个问题,舜天方面存在异议。有知情人士透露:“舜天方面担忧因为鲁能队的主力中卫麦克格文来自澳大利亚,还曾入选过澳大利亚各级国字号球队,在澳洲足坛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舜天方面对澳洲裁判员能否真正公平公正完成比赛执法,是否会出现争议判罚、主裁是否会在对麦克格文的吹罚上留情面等问题存在担忧。

  昨天,舜天俱乐部官员也告诉了记者足协的最新回复,“目前中国足协是以首回合比赛时间将至,由于签证等等问题已经无法更换主裁人选为由,通知了舜天方面裁判将不会更换。但在舜天看来,距离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在比赛执法主裁的选择上,中国足协还是有足够的时间去慎重选择。”据悉,舜天方面会观望首回合比赛裁判执法表现,一旦出现问题会再与中国足协进行沟通,“我们这么做也是要告诉球迷们,俱乐部是在积极努力为球队争取自己的权益”,该官员说。

  近7次交手,舜天3胜4平

  足协杯冠军还剩两场比赛就将决出,虽然山东鲁能[微博]实力看起来要强于舜天,但在赛程上舜天先客后主,占有一定优势。在职业化后的足协杯历史上,鲁能战绩辉煌,之前七次决赛中,鲁能在1995、1999、2004、2006年四次夺得冠军,另外三次是1996年输国安[微博]、2005年输实德以及2011年输泰达。虽然今年是江苏舜天[微博]历史上第一次杀入足协杯决赛,但是也不能说就完全没有夺冠的希望,事实上,鲁能1995年第一次进入决赛就为山东捧杯而归,而且力帆、颐中、泰达以及恒大[微博]都是第一次进决赛即成功捧杯。

  在两队的历史交锋中,自2009年舜天征战中超以来,战绩为3胜6平3负,看上去双方是打个平手,但自2011赛季第六轮主场1比0赢过舜天后,鲁能遇到舜天还从无胜绩,7战4平3负。本赛季中超赛场的两回合较量,舜天主场1比0小胜鲁能,客场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后2比2打平。所以说,在山东鲁能的主场鲁能大球场,舜天并不会示弱,毕竟前两次在这里比赛,舜天取得了一胜一平的好成绩。

  打好首回合,做好防守是关键

  不过,我们还是要向鲁能致敬,毕竟这已经是他们第8次站在足协杯赛场上了。面对江苏舜天来袭,鲁能方面表示,急需“关键先生”站出来为球队立战功。

  从鲁能军备库所存放的锋线武器来看,主教练库卡随随便便就能组合出一套令对手胆寒的攻击阵容。勒夫、阿洛伊西奥、韩鹏、刘彬彬[微博]、蒙蒂略、张文钊[微博]、蒿俊闵……个个都是攻击好手。

  可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中超联赛来看,要想战胜江苏舜天,鲁能还需要找出一个在关键时刻靠得住的攻击手。目前,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中超联赛中,鲁能并没有显示出过人的攻击力。在中超球队中,他们的进球数(41个)只能排到第六名。另外,鲁能的防守今年也暴露出很多问题,与舜天的联赛第二回合,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鲁能的防线竟然被舜天轻而易举撕破,连入两球。而之前队中的后防大将杜威[微博],现在也不知到哪里去了。

  可以预料的是,遇到擅长打防守反击的江苏舜天,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未必能占什么优势。这个赛季,鲁能之所以未能在弱队身上捞到足够多的分数,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缺少破密集防守的好办法。所以,舜天只要摆正心态,在客场把自己的防守做好,就有机会全身而退。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文章关键词: 舜天裁判足协杯鲁能江苏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