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太疲劳 闵鹿蕾率队连夜返京

2014年11月09日1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闵鹿蕾率队连夜返京闵鹿蕾率队连夜返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我们有19次失误,我们篮板球输了对手12个,我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莫里斯从记者手中要过了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他一项一项挨个查着,想为这场比赛的失利找个原因。让大家都有些没有想到的是,在杭州的广厦体育馆,北京队这晚上竟然输给对手16分。

  赛后北京队的更衣室里有些安静,大家都低着头整理自己的衣物,想要赶紧收拾好快点离开这块场地。回到酒店洗个澡收拾好东西,他们要乘坐10点多的飞机连夜返回北京,落地要等到凌晨12点以后了。这是赛前就做好的安排,虽然可预见到刚打完比赛队员们都会有些疲劳,但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还是希望大家回北京之后再好好休息调整。在浙江连续打了三场比赛,对他们来说赶紧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当你失误达到19次的时候是很难赢球的,如果我们在这方面更用心的话,我觉得我们能做得更好,特别是在客场打比赛。”莫里斯接着说。

  没能在三连客的最后一个客场拿到胜利,马布里[微博]也感到有些遗憾。“今天感觉球队的发挥不好,也包括我自己。当孙悦、莫里斯手风比较顺的时候,我会选择多传球。”当记者问到是不是连打三个客场有些疲劳时,他摇了摇头。

  不过在主教练闵鹿蕾看来,连续的三个客场奔波还是给队员们的状态造成了一些影响,这不是身体上的,更多的是心理方面。“打完广东之后连着就是三个客场之旅,大家确实有些累了,更多的是心理上有些累,其实赛前我就想要调动大家,但可以看得出来,队员们明显感觉没有前几场那么兴奋。

  心理疲劳,失误多,篮板球争抢不够积极,这似乎是北京队本场比赛失利的关键,但还有最关键的一点是广厦队守的联防对北京队的进攻造成了很大的限制,让他们找不到轻松得分的办法。

  “我觉得今天大家对对方的联防不太适应。”孙悦说,“今天更多在外线倒球比较多,往内线突破杀伤的不够,他们的防守在45度角还是有比较大的空当可以突破,但是我们更多选择在外线投篮,回去还要总结一些。

  比赛的第四节关键时刻,北京队连续在外线倒球,但由于没有突破,根本无法造成杀伤,几次倒球之后甚至直接将球传到了界外。这次失误也让北京队失去了最后翻盘的希望。“其实这个夏天我们一直在练习攻联防。整个夏天一半在练防守,另一半在练攻联防。不过今天依旧没有把夏天连得打出来了。”主教练闵鹿蕾说,“大家回去还是要多总结,夏天那么辛苦都练到了,但是打得时候还是有一点不明确,还是战术思想不够到位。”

  (贾磊[微博])

文章关键词: 北京队闵鹿蕾莫里斯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