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怒扣砸歪篮筐 14投29+10+8够回击质疑吗

2014年11月27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13-87大胜华盛顿奇才,报了一周前客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勒布朗-詹姆斯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全场14投7中,17罚14中,贡献29分10个篮板8次助攻3次抢断,为球队巩固回升势头。

  本赛季,回归家乡的勒布朗表现可谓大起大落。在经历了开季的挣扎之后,他一度强势反弹,并且凭借出色的表现拿到过一次周最佳球员。但在那之后,他又一次陷入低迷,骑士也因为他的状况不佳而遭遇四连败。在负于猛龙之后,就连他的“发小”,从高中起就开始对他进行跟踪报道的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也站了出来,在文章中指出詹姆斯领导力不足,要为球队的连败负责。[投注篮彩不中免单][注册送103元]

  上一场主场对魔术的比赛,詹姆斯终于站了出来,面对年轻的对手,他将一身所长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以超过五成的命中率砍下29分11次助攻3次抢断,而且只出现1次失误。这样的表现,在詹姆斯的整个职业生涯里,还属首次,而且他只用了三节时间就完成了这一华丽演出。

  今天对奇才,是两支球队六天内的第二次交手。上一次在华盛顿主场,詹姆斯表现失常只得到22分4个篮板4次助攻,骑士全场只得到赛季新低的78分,狼狈失利。所以本场比赛是一场必须拿下的胜利。

  果然比赛一开场,詹姆斯就表现得非常卖力,虽然赛前沃尔扬言要限制詹姆斯的快攻,但詹姆斯却通过自己充满侵略性的防守接连逼迫对手出现失误,然后利用及时准确的一传为队友创造快攻机会。除此之外,他在阵地战中对篮筐的冲击也异常坚决,所以虽然手感平平,但得分还是稳定上涨。

  仅仅在上半场,詹姆斯就获得了10次罚球机会,投中了其中9球,拿下18分。此外他还在两节时间里完成3次抢断,并送出6次助攻。第二节结束前1分45秒,他突破皮尔斯后的那记单手劈扣,更是势大力沉,将篮筐都砸得歪向一边。在领袖的策动之下,骑士全员奋勇,就连一直饱受诟病的防守端,也表现得面貌一新。

  在文霍斯特的文章中,指出詹姆斯的耐心往往在上半场耗尽,到比赛后半程出现情绪波动影响到全队士气。然而今天这样的情形并未出现,尽管奇才老将保罗-皮尔斯第三节带领球队奋起反击,但詹姆斯仍然稳稳率领球队把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7分52秒,詹姆斯被马里昂替换下场时,骑士已经90-71遥遥领先,比赛已彻底失去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17次罚球,这在本赛季的詹姆斯身上已经是第二次出现。而在此之前,他上一次单场拼得17次罚球机会,还是2012年1月事情。这充分说明詹姆斯并非不肯出力,只是在如何引领球队获胜和调动队友之间,他仍在寻求一个平衡点。希望今天的胜利,能够让他更加清楚未来应该如何去做。

  (熊猫)

文章关键词: 詹姆斯骑士奇才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