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第8次足协杯决赛冲第5冠 想进亚冠必要过这关

2014年10月22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燕京啤酒2014中国足协杯结束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争夺,山东鲁能客场3-0击败青岛海牛,从而以总比分6-0淘汰青岛海牛晋级决赛。这是职业化以来山东鲁能第8次进入决赛,之前7次的决赛中,鲁能4次夺冠。2014年,鲁能将向第5座足协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同样也是他们晋级亚冠的最后机会。

  1994年职业化以来,山东鲁能曾四次夺得足协杯的冠军,为中国球队中最多的,分别是1995年、1999年、2004年和2006年,其中后三次都是双冠,1999年和2006年是足协杯和联赛双冠王,2004年则是足协杯和中超杯的双杯王。除了夺冠次数最多,鲁能也是进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总共有7次,那3次决赛输球分别是1996年不敌国安、2005年不敌实德,2011年负于泰达。

  2011年后,鲁能在连续两年的足协杯比赛中都没能进入决赛,加上联赛里冠军被恒大霸占,鲁能最近的一个国内赛事冠军还是2010年的中超冠军。四年无冠。三年无冠,这是鲁能面临的尴尬,如今到了2014年,他们有机会改写这一尴尬。还需要指出的是,鲁能本赛季联赛想要进入前三已经没有指望,因此想要晋级下赛季的亚冠,鲁能只剩下足协杯夺冠这一条路。

  从决赛的潜在对手看,首回合客场2-0取胜的舜天更有望成为鲁能的决赛对手。单看双方联赛里的交手,鲁能主场2-2打平对手,客场0-1输给对手,总比分上并不占优,这也是鲁能必然要注意的地方,毕竟高洪波调教的舜天队并非弱旅。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舜天还是申花进入决赛,鲁能的决赛赛程都已经确定,那就是先主后客,这意味着鲁能的足协杯决赛首场比赛是11月9日的主场作战,这场比赛也将某种程度上决定鲁能的决赛走势,戴琳依旧将缺席这场比赛,这对鲁能的防线也是一个考验。

  (达里奥)

文章关键词: 鲁能足协杯亚冠山东青岛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