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四大亮点 中国大使赞同发展理念

2014年10月09日1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马德里时间10月8日,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在马德里市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出席并致辞。朱邦造指出,中国自1992年启动足球职业化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建立起自己的足球联赛体系并培养了数目庞大的球迷群体。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中国足球近年的发展仍不尽人意。

  朱邦造进一步表示,他非常赞同恒大足球学校“培养有足球特长的文化人和有文化底蕴的足球人”的先进理念。他表示,非常看好这些孩子,相信他们通过努力,一定会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中坚力量。他也指出,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的建立,是恒大集团为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所作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所拥有的四大亮点也获得了诸多业内人士的好评。特别是像托雷斯的恩师等青训专家亲自负责训练,文化教育与国内同步等培训模式也是其他海外青训所难以相提并论的。

  分校采用“分合结合”独特培养模式

  根据安排,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的学院在西班牙将继续坚持每周四练,每周两次分赴到马德里州的四家著名俱乐部,与当地同年龄段学生混合训练,另外两次则集中由主教练带队统一训练。周末集中以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名义组队,参与当地各种比赛。

  学生在西班牙将要分散训练的四家著名俱乐部的代表出席了分校开学典礼,并在开学典礼中,为学生赠送了俱乐部的球衣。来自闪电马哈达翁达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在开学典礼中表示,希望来自中国的这些队员能够尽快适应西班牙的生活,融入到俱乐部的孩子们中,他们也将尽力为队员提供优质的训练条件。

  闪电马哈达翁达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是西班牙国内最有成效的青训之一,曾培养出托雷斯、阿尔瓦罗等著名球星。

  托雷斯恩师执掌帅印  西班牙教练组全权负责训练

  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的外籍教练团队全部具有欧足联专业级教练员证书。其中主教练安东尼奥-比尔切斯,曾长期担过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梯队教练及皇马俱乐部的球探,2012开始,任职于沙特足协,曾担任沙特U12、U16、U20国家队主教练。曾带领沙特U12队伍打入亚洲杯U14比赛决赛阶段比赛。

  比尔切斯是一位且执教经验丰富,阅历甚广,对欧洲、亚洲乃至国际足球界青训现状和球员都非常了解的主帅。在马竞期间,他曾经与曾与安蒂奇、萨基、拉涅利等多名欧洲著名教练共事。托雷斯、加西亚,前西班牙主力边后卫安东尼奥-洛佩兹以及库比约、阿里斯门迪、托切、迭戈-雷瓦斯等明星球员就出自他的门下。

  2006-2009年开始,比尔切斯在皇马俱乐部担任国际球探,为皇家马德里以及卡斯蒂利亚俱乐部制作外籍球员报告,曾长期跟踪U17,U19以及U21年龄段国际锦标赛。期间长期兼任西班牙足协技战术课程教师,在技战术方面有较深造诣。

  分校文化教育保持与国内同步

  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学员每周一到周五上午集中学习。为保证学员能拥有良好而完备的基础教育以及参加国内高考的知识结构,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学员的文化教育以中国基础教育体系课程为主,西班牙文化教育为辅,继续接受国内同等层次、相同进度的文化教育。恒大足球学校的人大附中专家团队为西班牙分校的学生制定了详尽的教学方案,各主科文化课教师常驻分校开展教学。

  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学员未来三年将在马德里欧洲学院进行文化课学习。学员们将在一个专门的教室上课。为了方便学生学习,欧洲学院为每一名分校的学员准备了一部IPAD。在教室的墙上,有高举奖杯的恒大球员漫画,还有代表着中国文化的中国龙、熊猫、脸谱国旗长城。在墙的另一边是代表着西班牙分校的斗牛、足球以及古老建筑,在他们之间,欧洲学院的老师们用一座桥梁连在了一起,而这正寓意着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学生的一种责任,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

  分校学生入住酒店式公寓

  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的学生在西班牙学习期间将入住一家酒店式公寓。在公寓内,学生两至三人一套公寓,每人都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有单人床及写字台。公寓内沙发、冰箱、电视、微波炉等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当孩子们第一次踏入公寓时均表示,这样的住宿环境出乎他们的意料。

  为了学生安全,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的所有学员在一栋公寓内居住,外人不得随意进出。此外,公寓还为学生准备了业余时间读书、学习的场所,除正常的上课、训练外,学生还可在中方老师的带领下,在公寓内进行学习。(袁野)

文章关键词: 恒大足校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泰国仅来15人战国足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