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恒大国安各四将 亚泰外援双星上榜

2014年09月29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恒大在激荡德比战中4-3击败富力,埃尔克森[微博]、雷内、郑智与张琳芃[微博]等人均给出出色表现;国安客场3-1击败辽足,德扬上演帽子戏法,张呈栋[微博]、雷腾龙[微博]与杨智在攻防两端也各有亮点;贝切莱与胡斯蒂率领亚泰客场2-0击败舜天。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6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埃尔克森(广州恒大[微博])、德扬(北京国安[微博])、贝切莱(长春亚泰)

  很多人都认为恒大本赛季的整体实力有所滑坡,尤其是外援所体现的优势感;但事实上埃尔克森个体是在进步的——本轮梅开二度后,埃尔克森本赛季的联赛入球数已达到24球,追平了上赛季的全赛季入球数。哈默德也在这场德比战中入球了、赛季入球提升到19球,但以埃神的状态看,蝉联射手王的走势是不可阻挡的。

  德扬与费祖拉乌[微博]的攻击组合,实现了国安对强力锋线的多年期愿;甚至可以说,德扬所轻松体现出的强力中锋作用,都超过了国安阵营的预期——本轮德扬上演帽子戏法,头顶脚踢的表现力极是潇洒,看似轻松的一招“禁区内停球、转身、施射”在比赛中反复展现,绝对是强力中锋的境界。近4轮德扬共打入6球,国安的4连胜还用多解释么?

  关于贝切莱,有种论调认为他“速度是短板”,但我们显然能感受到他一板一眼的扎实技术。本轮同舜天的比赛中,贝切莱一次门前接力头球、一次快攻劲射,以两个入球帮助亚泰在客场奏凯。扎实的前锋通常都很受教练喜爱,贝切莱更应该得到教练的喜爱——在这场对于德拉甘格外有意义的比赛中,贝切莱也在积极防守,可以体会下他6次犯规的数据。

  中场:胡斯蒂(长春亚泰)、雷内(广州恒大)、郑智(广州恒大)、张呈栋(北京国安)

  胡斯蒂本赛季中途的加盟,带给了亚泰明显的变化,他的拿球与传球能力,以及球场意识,积极地提升了亚泰的中前场整体性;本轮他为贝切莱送出运动战助攻,角球传递则是间接助攻,3次威胁传球与3次过人的数据非常醒目。

  原本雷内是恒大外援中最不起眼的,但就在吉拉迪诺与迪亚曼蒂持续引发“适用性”探讨的过程中,雷内以强劲表现成为了埃尔克森之外的恒大另一个外援支点——本轮他的压哨绝杀,还是世界波绝杀,在德比战氛围中极大地树立了个人形象,而这已是他本赛季的第8球;他也为埃尔克森送出了妙传助攻;全场比赛雷内被侵犯6次,他显然不只是后腰,而是一个全能中场。

  在对峙感极足的德比战中,34岁的郑智最醒目的数据是5次犯规,新浪体育的球迷互动平台上普遍在赞叹这位老队长的“硬度”,从此战的拼争态度看,郑智为恒大树立了表率作用;郑智梳理中前场的效果同样对恒大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也因此被3次侵犯。

  事实反复证明,张呈栋已是令人绝对放心的右路猛将,本轮国安开局即入球、持续冲击的走势中,张呈栋在右路所体现的活跃度可谓国安最大,他直接为德扬开场7分钟的闪击送出了传中助攻,他与张稀哲的左右换位也体现了相当效果;本轮张呈栋有5次过人,同时也通过5次犯规的数据体现了自己对待防守的积极态度。

  后卫:雷腾龙(北京国安)、萨利(贵州人和[微博])、张琳芃(广州恒大)

  联赛下半程来,雷腾龙以6次首发的表现积极站稳了位置,国安这4连胜中他更是连续首发;在徐云龙[微博]的身边雷腾龙体现了相当的沉稳感,追防与上抢的亮点镜头频繁出现,本轮他做出了9次解围,这是本赛季最高值。

  人和战平上港止住了3连败,萨利强硬中透着聪明的防守效果再次体现于我们眼前——全场比赛他做出了11次解围,更值得体会的是他没有犯规。人和此前的连败走势中,萨利的解围数均是个位数,但要知道他更早前一阶段中连续5场解围数上双。

  在广州德比战的激战氛围中,张琳芃攻防两端都给出了抢眼表现,吉拉迪诺所打入的比赛首球就是由他引出,他的前插接应以及与队友的配合效果,积极助推了这场比赛的对峙感;防守端张琳芃也做出了数次关键拦截,他此战犯规略显过多,但取得了相当的实战效果。

  门将:杨智(北京国安)

  上轮杨智的“冲过半场”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关注,而我们都了解:杨智职业生涯来的特色,就是在善于扑救中体现的踏实。本轮同辽足的比赛杨智只有3次扑救,但每一次都是极有水准的扑救——上半场他对邱卡近距离施射的快速侧扑,下半场对邱卡冲顶的回身侧扑,扑救的精彩中,体现的是绝对的踏实感。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安亚泰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中超-又绝杀!被追3球恒大4-3 国安3-1胜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自贸区允许外商独资经营盐业等19领域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