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解说宣布京津德比已死!国安太强已不在同水平

2014年09月14日21: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9月14日,中超第24轮,天津泰达主场1-2输给了杭州绿城。在输掉这场球之后,泰达在主场已经遭遇了4连败。糟糕的主场成绩,低迷的球市,在现场解说本场比赛的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王寅初,与作为解说嘉宾的天津足坛名宿高复祥也感叹到如今泰达与国安的实力差太多,下场与国安的较量从实力上已经难以称之为德比。

  泰达目前积分30分,虽然还没有从理论上彻底完成保级,但考虑到目前的排名、积分,以及之后遭遇的对手大多数实力偏弱,泰达的保级任务实际上已经十拿九稳。没有保级压力,也不可能进军亚冠,尽管俱乐部将任务定在了保八争六,但实际上球队已经失去了一个明确的目标。

  失去目标的球队往往缺少了动力。泰达在上半赛季下半程突然发力,拿足了分数早早奠定了保级优势,之后球队便鲜有亮点。主场的战绩尤其糟糕,在输给绿城之前,泰达在主场先后负于贵州人和、江苏舜天和辽宁宏运,巧合的是三场的比分也都是1-2。这样糟糕的主场成绩,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惨淡的票房。与绿城的比赛,泰达的实际到场人数不足一万。

  在下轮联赛中,泰达将客场挑战国安。尽管泰达的客场成绩在本赛季很出色,但面对工体的魔鬼主场和两队悬殊的实力差,大部分天津媒体对比赛的结果报以悲观的态度。高复祥在比赛中评述称:“国安的足球踢的非常漂亮,整体性非常强,很具有观赏性。”而王寅初评述称:“尽管国安与泰达的比赛一向被称为京津德比,但目前更多的是因为地域上的原因。国安目前的实力和成绩都很出色,两队实力已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尽管阿里汉曾指挥泰达差点在客场逼平了恒大,但恒大很难指望泰达可在工体阻击国安。除工体的魔鬼主场外,教练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阿里汉执教的泰达还从未在国安身上拿到3分,而上次带领泰达赢下国安的,是倡导极端功利足球的,务实的哥斯达黎加名帅吉马良斯。

  (荷马)

文章关键词: 泰达国安天津杭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