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之夜遭足协一纸罚单 红黑交错鲁能百感交加

2014年09月14日12: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凭借阿洛伊西奥的一粒宝贵进球,鲁能泰山主场1:0击败长春亚泰,时隔数月之后,又一次赢得了在中超联赛中的“连胜”;同样是在9月13日这个夜晚,鲁能泰山俱乐部接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由于此前的所谓国奥“抢人”事件,中国足协给予鲁能俱乐部“警告”,外加罚款20万人民币的处罚。“红”与“黑”同时来临,让鲁能泰山、山东球迷在这个夜晚五味杂陈。

  “好一场,差一场”,这在近半年以来几乎成为鲁能的标签,不仅外界感到难以理解,相信不少鲁能球员也都非常纳闷儿,他们也说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了。迷茫,从短时间内来看还无大碍,但长期如此,势必会打击球员、球队的自信,让他们逐渐开始怀疑自我,一支球队一旦到了这种境地,各种麻烦、矛盾、争执便会随之到来。好在,在本赛季结束之前,在足协杯半决赛、决赛开始之前,鲁能重新找到了在联赛中连胜的感觉,继上一轮客场击败河南建业[微博]之后,他们本轮有惊无险地主场战胜长春亚泰。虽然仅仅只是“两连胜”,但却可以帮助鲁能泰山放下心中那个沉重的包袱,上一次鲁能在中超联赛中连胜是什么时候的事儿?那是4月12日至27日,鲁能在中超联赛中接连击败杭州、北京和河南,不过当时在中间穿插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鲁能还是输掉了比赛,不如这一次的两连胜“提气”。

  鲁能联赛连胜,本来可以让山东球迷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但中国足协习惯性不解风情,给鲁能泰山俱乐部开出了罚单。有关所谓的“抢人”风波,大家都比较了解,此处不再赘述。几天之前,鲁能俱乐部从大局出发,不再计较一些颇具争议的细节问题,主动、公开刊发了一封“道歉信”,诚意可嘉。有了这个基础,中国足协找到了台阶下,9月13日,在“关于对山东鲁能[微博]泰山足球俱乐部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中,决定给予鲁能“警告”并“罚款20万人民币”的处罚。部分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士,此前分析的对鲁能罚分或对球员禁赛的“愿望”落空,想必心里不爽。而对于鲁能泰山队、山东球迷来说,已经到了翻过这一页的时候了,不要再让这件事影响到大家准备今后赛事的心情。

  鲁能赢球,恒大[微博]、国安[微博]同样获胜,联赛前二距离鲁能十分遥远,但上海东亚的输球,使得他们仅比鲁能多出3分,如果9月14日广州富力[微博]也无法获胜,鲁能的机会可真的就来了。联赛、杯赛,对于鲁能来说,相互促进、相互刺激、相互启发、相互激励,一个都不能少。鲁能身上仍有问题,但一定不能丢掉信心和雄心,2014赛季对于鲁能来说,仍然大有可为。

 

文章关键词: 中国足协鲁能足协山东长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