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 没理由不称霸亚洲

2014年05月15日15:5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虽然遭遇锋无力的质疑,但在国安主帅曼萨诺看来,能够接连取得胜利拿到分数,远远比进球数量的多少要重要。

  昨日下午,国安主帅曼萨诺与媒体进行了座谈会,对于目前球队的现状,以及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虽然曼帅也认为外援前锋的状态不佳,但积分能追上恒大,还是让他感到满意。

  拿三分比进球数重要 间歇期可能换外援

  11轮联赛过后,由格隆和乌塔卡两人领衔的国安锋线却只攻入了1粒进球,同时国安连续四场比赛都是以1比0的比分小胜,锋无力成为目前国安最大的问题。但在主帅曼萨诺看来,胜利远比进球的数量重要。

  “我们比去年的第一循环拿到了更多的分数,把此前出现的问题解决掉了,联赛结束时看的不是哪支球队进球更多,而是分数更多。我知道我们的投入和恒大相比是什么样的,我对我的队员的表现很满意,通过全队的拼搏我们目前和恒大拿到了相同的分数。”曼萨诺说。

  尽管进球数不多,但曼萨诺表示球队目前的风格不会改变,“我要求两个边后卫要协助进攻,边前卫要多传中,这样的战术安排下具体执行的人不是我,而是场上的队员。由于前锋无法完成一锤定音的任务,才使得前腰成为了进球数量最多的人。”

  针对前锋进球少的问题,曼萨诺已经开始考虑在间歇期更换外援前锋,“在进入间歇期后,我会和俱乐部根据第一阶段球员的表现做出评估,追求在市场上具备良好性价比的球员。”

  对于选择外援的标准,曼萨诺表示,“外援来中国踢球,一是自己要愿意来,二是在经济上有满意的薪水,三是要能给球队提供帮助。”

  想上场要靠训练证明 想留洋要过心理关

  本赛季由于韩国外援河大成的加盟,朴成失去了主力位置,在与辽足的比赛中甚至未能进入大名单。曼萨诺指出,球员如果想要获得出场机会,需要先通过训练来证明自己。

  “我们中场后腰有五个队员,马季奇、河大成、朴成、张晓彬和杨运,但每场比赛只能上两个。”曼萨诺说,“我会根据他们每天的表现,让更出色的球员获得出场机会。无论是朴成还是其他球员,想要获得出场机会,就要通过训练证明他是更好的。反之,如果不努力拼搏就没有资格披上国安的战袍。想要拿到冠军,队员应该更加努力,无论在场上或是场下。”

  针对球员留洋的问题,曼萨诺认为目前国安队中有两到四名球员在技术上已经拥有去欧洲踢球的资本,但在心态上需要更加成熟。谈及多次与欧洲球队联系在一起的张稀哲,曼萨诺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张稀哲从技术层面上踢好比赛已经没有问题,如果他表现得更加稳定的话,才更加适合去留洋。如果每五场比赛才有一场踢得很好那显然是不够的。如果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张稀哲,下一场还是他,能够做到这样稳定的表现,张稀哲才可能成为目前中国走出去的球员之一。”曼萨诺说。

  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 没理由不称霸亚洲

  随着巴西世界杯的临近,世界杯也成为昨天的一大话题。在曼萨诺眼中,最终进入四强的球队应该是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和德国。

  曼萨诺认为,如果中国足球想要发展,举办世界杯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中国应该不断地争取去承办这项赛事。

  “1982年我们举办了世界杯,虽然在当届没有夺冠,但是世界杯的举办改变了我们的足球发展道路,对于联赛和青少年培养都起到了促进的作用,让他们都走上了正确的轨道。”曼萨诺举例说,“西班牙为这次巴西世界杯选出了30位优秀的球员,中国完全有可能培养出五六倍数量的优秀球员。我来中国之前,就有很多人跟我说过,中国人如果想的话完全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不过曼萨诺也指出,中国足球应该先着眼从亚洲脱颖而出,“中国所在的区域有韩国、日本等对手,但人口基数最大的中国,没有理由拿不到亚洲冠军。”

  文/记者 杨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