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国足球好久没这么酣畅淋漓 女足给男足出气

2014年05月15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1点15,2014年女足亚洲杯展开B小组首轮争夺,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7-0大胜泰国女足。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老女足国脚王丽萍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刘嘉远兴奋的表示中国足球在大赛中好久都没这么酣畅淋漓过了,女足姑娘们给中国男足出气了。王丽萍则指出中国女足还存在很多不足,这么打下去的话也挺让人担忧的,接下来的硬仗怎么打。

  开场不到20分钟中国队便连入三球,刘嘉远坦言:“女足姑娘们把比赛打的很兴奋。中国足球在世界赛场、在亚洲赛场好久都没这么酣畅淋漓过了。泰国队四个后卫不知道在干嘛,打的耐心点可以把球倒到对方门里。”

  当三比零后,刘嘉远表示女足给中国男足出了口气,“女足姑娘可给中国男足出气了,去年泰国男足打了中国男足一个5-1!” 刘嘉远还表示,“可以提前准备第二轮第三轮的比赛了,特别是对韩国的比赛。”

  老女足国脚王丽萍则点评道:“泰国这个队有点弱,这场比赛就当是练习赛了,找出状态,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中国打泰国就像是欧洲球队在踢亚洲队,打这么弱的球队不能给对手这么大的空当,我们自身的失误多了点。这是很难得的陪练机会,跟泰国队打还要有提前观察的能力,尽量打出一脚传递,为后面打强队做好准备。”

  王丽萍还谈道,“如果能有七八个浦玮这样的球员,带中国女足成长会更快一些。现在这支中国女足缺少核心球员。”虽然大比分获胜,但是王丽萍还是指出了不足,“中国队也有不足,打弱队暴露不出,但是打强队就会暴露出问题。中国女足这么打下去的话也挺让人担忧的,接下来的硬仗怎么打。我们在思想上并没有足够重视对手,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来,但是对韩国不能这样。”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