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国安队员若能留洋是荣耀 满意与恒大同分

2014年05月15日0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名长年在西甲联赛执教的资深教练,这是曼萨诺第一次离开自己的国家来到海外工作。抛开在国安的训练与生活,媒体们同样很关心曼萨诺对于中国足球的看法。5月14日,在与媒体座谈期间,曼萨诺也一一回答了媒体感兴趣的话题。

  第一次来中国执教,中国足球与西班牙足球的不同是什么?

  曼萨诺:我以前一直在欧洲的环境执教,我的国外执教第一站是中国北京,很大不同。欧洲足球是历史经验积累很多的地方,中国足球还是刚起步,在这种比较下,如果中国足球领导者可以引入欧洲足球先进理念,是会挖掘出巨大潜力的。

  你在来之前曾经与卡马乔助手沟通过,现在看来,与卡马乔介绍的中国足球有什么不同?

  曼萨诺:国家队的主教练与俱乐部主帅不同,因为俱乐部主帅每天与球员生活训练,国足主帅是召集队员训练。来到之前,很多时候跟我说过:中国人只要想的话,就会成为世界第一。所以我也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不是呢?我们在这个人口基数下,有什么理由不拿第一呢?而且从区域来看,我们首先要拿区域的第一。

  我知道中国队只进过韩日世界杯,而且没有进球,我认为也许中国足球的方向是选对了,但找寻道路的时间太久了。比如西班牙足球1982年没有拿到世界杯,从最底部开始改变道路,从足球学校里开始改变。西班牙只有4500万人口,所以我疑惑为什么在中国这里这么大的人口基数,不能举办世界杯这样的赛事。中国可以培养出一百位乃至更多的世界级球员。培养出精英球员后,应该让他们出去闯一闯。现在西班牙有五十多个人在各国联赛,西班牙培养出很多优秀球员,然后去顶级俱乐部效力,被国家队招入,然后拿到了所有冠军。

  你眼中的优秀球员是什么样的?

  曼萨诺:从技术层面来说,执教过很多名队员,在国安队中,有4个非常好的队员。但我觉得他们在心态上缺乏胜利者的心态,没有要去其他国家比赛、做得更成熟更好的意愿。心态的改变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足球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要去把每场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比赛来踢。

  你是否会愿意放国安的球员留洋?

  曼萨诺:我非常愿意非常希望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哪家欧洲俱乐部看上我的队员,我是第一个欢迎的。这是一份很大的荣耀和骄傲,可以看到之前身披北京国安[微博]队服的球员在欧洲效力。

  那么你会推荐哪名队员走出去?

  曼萨诺:我怕队员之间会有互相嫉妒的情绪,我们希望队伍中的队员在任何一个赛场上都可以把球踢好。大家要区分一个概念,踢球和竞技是两回事,在比赛中,竞技是更关键的。有时候我们会说一个队员踢得真不错,但竞技的时候就是不是这样了。

  张稀哲[微博]去西甲踢比赛合适吗?

  曼萨诺:从技术层面,张稀哲踢好比赛没有问题。如果他在场上的表现更加稳定的话,就没有问题了。他需要有持久稳定的表现,是可以成为中国留洋球员的。

  对于破门难的问题换一个前锋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曼萨诺:回忆一下穆里尼奥时期的皇马[微博],在整个赛季的进球超过了之前的107个,更重要的是什么呢?是分数,而不是进球。我希望有更多进球,但分数是更重要的。我们希望找到合适队员解决这个问题,但联赛结束的时候,看的不是谁进球更多,而是谁的分数更多。我知道我的队伍,也知道广州恒大[微博],我们俱乐部也了解双方的投入,我对所有队员的表现都很满意,现在我们和恒大的位置是一样的。

  能对巴西世界杯做一个展望吗?

  曼萨诺:如果下一个赌注的话,我觉得最后进入半决赛: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和德国。他们之间的交叉对决,要看谁踢得更好。

  你的队员会不会看世界杯?

  曼萨诺:不是会不会,而是必须看。队员必须看世界杯比赛,之后我还会给他们出个测试,看看他们的成绩怎么样。如果想要取得进步,就必须要学习这些高水平赛事。(木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